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汇报一下,闲鱼的ipv6改造之路

日期:2020-06-22点击:426

作者:闲鱼技术-靖杨

1、背景

 ipv6作为改进ipv4的下一代ip技术,其目的是为了解决ipv4地址枯竭的问题,同时在网络数据转发效率与安全性方面有很多改进。其第一版协议标准(RFC1883)早在1995年就已发布,但是由于现存ipv4网络升级成本较高以及ipv4自身的改进等种种原因直到最近几年ipv6才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应用。<br /> 在我国从2018年5月工信部通知贯彻两办文件开始,三大运营商迅速完成移动端IPv6改造,并急速拉升用户量。闲鱼作为阿里巴巴旗下全球最大的闲置交易社区,为响应国家政策同时迎接未来技术的变革,开启了基于ipv6的技术改造。

2、IPV6应用架构分析

要让闲鱼app支持ipv6网络,势必需要理清现在完整的网络应用架构;由于阿里庞大复杂的技术体系,实际上可能很多同学也不太清楚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58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