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8s集群部署Polkadot教程

日期:2020-06-09点击:518

polkadot-k8s是一个用于快速搭建安全的Polkadot或Kusama验证节点的开源项目。Polkadot是一个支持分片的采用POS共识的区块链,Kusma是Polkadot的测试网络。在这个教程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利用自动化工具在Google Kubernetes Engine上部署Polkadot验证节点,不需要编译任何Rust代码或安全任何启动脚本。

区块链开发教程链接:
以太坊 | 比特币 | EOS | Tendermint | Hyperledger Fabric | Omni/USDT | Ripple

1、Polkadot K8s安装准备

在开始之前建议你先了解下Polkadot中的抵押概念 并通读如何成为验证节点

然后创建一个Google Cloud账号,你可以得到价值$300的免费积分,这足够跑通本教程了。

接下来下载以下应用并安装在你的机器上。

执行身份验证并创建本地的应用凭证:

gcloud auth login gcloud auth application-default login

2、polkadot k8s安装部署

克隆polkadot-k8s仓库并执行以下命令:

cd terrraform terraform init terraform plan -out plan.out

Terraform会要求你交互式地填写一些变量:验证节点的名字、远控URL、链类型、押金地址等等。查看这里 以了解这些变量的详细信息。你也可以将变量值预填到名为terraform.tfvars的
文件中。

最后执行以下命令进行部署:

terraform apply plan.out

上述部署命令完成以下任务:

  • 创建一个kubernetes集群
  • 构建必须的Docker容器
  • 下载并解压预同步的数据库用于快速启动
  • 启动哨兵节点(sentry)和验证节点(validator)
  • 启动预配置的Polkadot PANIC报警器
    以便当出现问题时自动发送telegram报警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Polkadot K8S集群接入

一旦Terraform命令执行完毕,你的环境就配置好连接到新创建的集群了。

你可以使用k9s工具来浏览k8s集群,显示日志或转发端口。输入以下命令启动k9s:

k9s

屏幕显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输入1来浏览日志并查看节点同步日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输入shift+f来启动你私有节点上的端口转发,然后设置本地和远程端口为9944(websocke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你的web浏览器中打开polkadot.js应用,点击页面左上部并选择local node作为你的访问端结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你可以抵押DOT代币并注入会话密钥,并注册为Polkadot验证节点了。


原文链接:在Kubernetes上部署Polkadot验证节点 — 汇智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45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