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aiku R1 beta 2 发布

日期:2020-06-10点击:408

经过 20 个月的开发,Haiku 操作系统终于发布了 R1 beta 2,在此期间,共有 101 个贡献者,总共提交了 2800 多行代码,改善了 Haiku 的硬件支持和整体稳定性。此版本已解决了 900 多项问题。

Haiku 前身 BeOS 操作系统,在 BeOS 被收购后更名 Haiku,不过 Haiku 延续了 BeOS 的用户体验和个性化,它是一个快速、简洁优雅、易学易用,而且非常强大的操作系统。“Haiku”一词来源于日语“俳句”,因 BeOS 里大量输出信息使用俳句的形式而得名。

此版本亮点包括:

改进 HiDPI 支持

此版本在支持 HiDPI 监视器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与其它主要定义“设备像素比率”的操作系统不同,它们会将“内部像素”与“屏幕像素”混为一谈,Haiku 会根据字体大小缩放所有内容,并且像素仅指“屏幕像素”。这也意味着可以通过更改系统字体大小更改任何显示器上的 UI 大小和比例。

Deskbar 改进

Deskbar 有各种改进,现在具有迷你模式,在该模式下架子上的图标向左扩展。

此外,“自动升起”模式已得到改进,可以在鼠标离开时自动降低桌面栏。

新的输入首选项

鼠标、键盘、触摸板和操纵杆首选项已合并到一个输入首选项面板中。

此外,现在支持具有三个以上按钮的鼠标,包括对按钮重新映射的支持。

WebPositive 改进

Haiku 的内置 Web 浏览器 WebPositive 现在使用 WebKit 的较新版本。此外,它还包含对 Haiku 后端的许多修复程序,最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内存大大减少,并修复了 WebSockets 各种崩溃。

更多移植的软件

由于 Haiku 相对强大的 POSIX 合规性以及开源 GUI 工具包的移植,自 Beta 1 开始,更多流行的开源软件已移植到 Haiku 并在软件包存储库中提供。现在可以在 Haiku 上运行各种应用,包括 LibreOffice、Telegram、Okular、Krita 与 AQEMU 等,以及运行各种游戏,包括 FreeCiv、DreamChess 与 Minetest 等。

此外,安装方式也得到改进,并且内核现在更加稳定,以及还带来了其它一些改进,详情查看发布公告:https://www.haiku-os.org/get-haiku/r1beta2/release-notes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6322/haiku-ri-beta-2-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