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rueNAS(原 FreeNAS)软件系列将迎来基于 Linux 的新项目

日期:2020-06-05点击:1193

近日,有开发者注意到 iX 开发实验室正在开发新项目,并通过代码判断该项目基于 Linux,引来了不少猜想和讨论。iXsystems 官方发文确认了这一事实,表示新项目名为 TrueNAS SCALE。

今年三月,FreeNAS 和 TrueNAS 合并后,统一名称为 TrueNAS。且仍做两个版本的区分:企业版还是 TrueNAS Enterprise;社区版为 TrueNAS CORE,承诺永远开放。在 11.3 版本中,FreeNAS 和 TrueNAS 已经共享超过 95% 的相同源代码,但它们依旧内置于单独的镜像中。接下来要发布的 TrueNAS 12.0 则是首个二者完全融合、统一镜像的版本。

此次宣布的新项目 TrueNAS SCALE 就用到了不少 TrueNAS 12.0 的源代码。不过,不同于建立在 FreeBSD 之上的 TrueNAS CORE,SCALE 项目基于 Linux 开发,更确切来讲是基于 Debian 11 (Bullseye)。

iXsystems 工程副总裁 Kris Moore 表示,“Linux 是实现某些 SCALE 项目目标的关键要求。能够在 FreeBSD 和 Linux 上运行 OpenZFS 2.0 的能力为 TrueNAS 系列提供了丰富的软件,可以满足各种各样的用户基础架构需求。”

iXsystems 还对 SCALE 这一名称进行了拆分解读,以反映该项目的某些特性:

  • Scale-out (向外扩展)
  • Converged (融合)
  • Active-active (活跃)
  • Linux containers (Linux 容器)
  • Easy-to-manage (易于管理)

目前,TrueNAS SCALE 项目的源代码已公开,它仍处在早期开发阶段,预计于 2021 年正式发布。同时,官方强调,原有项目继续在 FreeBSD 上开发和受支持的事实不会改变。待新项目发布后,整个 TrueNAS 系列的软件将互补且通用,并且所有这些软件都支持通过 TrueCommand 进行全面管理。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6196/truenas-scale-based-upon-linux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