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码上生花,ECharts 作品展示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0-06-04点击:441

Apache ECharts (incubating) 是由百度捐给 Apache 开源基金会的开源项目,目前正在孵化中。Apache ECharts 基于 Javascript 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库,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

 Apache ECharts 提供大量常用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底层基于 ZRender(一个全新的轻量级 canvas 类库),创建了坐标系,图例,提示,工具箱等基础组件,并在此上构建出折线图(区域图)、柱状图(条状图)、散点图(气泡图)、饼图(环形图)、K线图、地图、力导向布局图以及和弦图,同时支持任意维度的堆积和多图表混合展现。

Apache ECharts 的使用场景非常丰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期间,利用 Apache ECharts  做出的可视化数据图表,能够展现出疫情分布情况和严重程度,帮助大家清晰地了解疫情的变化情况。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仿人民日报)

作品地址:https://gallery.echartsjs.com/editor.html?c=xV6Jy9tLx-&v=7 

还有,微博热搜榜话题图谱,通过多样的颜色和大小,展示出大家关心的话题。 

作品地址:https://gallery.echartsjs.com/editor.html?c=xZs5VxvH- 

通过 Apache ECharts  做出的地铁断面客流可视化:

图片

作品地址https://gallery.echartsjs.com/editor.html?c=x5hwCuUgr1

看了这些优秀作品,你是否也有很多数据可视化的想法和使用场景,想要“码”起来了?

Apache ECharts  联合开源中国共同打造的“码上生花"ECharts作品展示赛正式启动了!

作品征集时间:6月4日至6月17日

参赛方式:

1、 ECharts 中新建图表 https://gallery.echartsjs.com/editor.html保存后选择标签【码上生花】,将 gallery 的地址发送至jinyiran@oschina.cn

2、在开源中国社区发布博客秀出你的 ECharts 作品,题目带有【码上生花】字样即可。

活动规则:

1、最早提交的五位可以获得早鸟奖品;

2、获得 ECharts 团队翻牌的作品,可以获得 ECharts 或开源中国神秘周边大礼;

3、所有提交作品的用户中会抽取三位幸运儿获惊喜小礼品哦!

最终评选结果及抽奖结果将于6月19日公布。

快动动手指,码上生花,秀出你的 ECharts 作品吧。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开源中国所有*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663968/blog/42997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