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球5G大战:国外运营商的新进展

日期:2020-06-04点击:416

2020年原本是5G走向全球的一年,但是一场疫情加上全球经济衰退,现在5G的命运可能岌岌可危。尽管我们都希望疫情带来的影响不会造成5G部署的延迟,但是现实可能并非如此。

最近,南非和瑞典启动了5G网络,中国移动也签署了5G建设合同。同时,在西班牙电信确认与Altiostar、Gigatera Communications、英特尔、Supermicro和Xilinx达成“战略生态系统合作”之后,今年将在英国、德国、西班牙和巴西进行4G和5G Open RAN的试验。

然而,印度和波兰的5G频谱拍卖却面临延期和取消。

BICS移动和物联网副总裁MikaëlSchachne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Capacity》杂志采访时表示:“许多国家仍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5G部署,目前运营商已经在5G上花费了大量时间。”

“首先,5G更多的是一种进化,而不是一场革命。我们将实现5G核心的全面转型,但这需要很多努力,” Schachne补充说。

OpenSignal研究了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和英国这四个国家的5G进展,评估了10家提供服务至少6个月的5G运营商的表现。

速度和频谱

5G速度很快,但各家运营商的速度也有所不同。在被研究的10家运营商中,5G速度比4G快18.4倍至1.7倍,Verizon的网速为506.1 Mbps,而T-Mobile us网速为47 Mbps。

尽管不同运营商的5G速度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5G下载速度比4G快得多。5G的下载速度在4G最快下载速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3.5倍。

Opensignal分析团队负责人Ian Fogg表示:“了解5G在多大程度上改善了移动体验,对于考虑升级到5G的消费者以及计划投资5G速度的移动行业至关重要。”

如图所示,频谱是关键。

Verizon的网速高居榜首,因为它是唯一一家使用毫米波频谱的运营商,而低频段的频谱速度相对较慢,例如,T-Mobile US的5G速度为600Mhz,AT&T为850Mhz,尽管他们覆盖范围广,但容量较小,平均速度较慢。

其他所有运营商都使用的是中频频谱,包括澳大利亚的Telstra,韩国三大运营商,美国的Sprint以及英国的EE和Vodafone。这带来的结果是用户网速相差很大,举例来说,韩国三家运营商的速度在200 Mbps以上,而Sprint只有114.2 Mbps。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速度差异是由于可部署的5G频谱数量所致,较宽的信道速度更快,网络中的其他差异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例如每个蜂窝站点或每个运营商核心网络性能的差异。

服务

尽管网速对于5G服务来说至关重要,但是用户是否能够享受到5G服务,什么时候能够享受到5G服务也十分关键。

Fogg表示:“如果很难享受到5G服务,那么5G的潜力就毫无意义。”

T-Mobile US的5G可用率达到了19.8%,紧随其后的是三个韩国运营商,其5G可用性在15.4%至12.6%之间。

Fogg说:“这表明,虽然T-Mobile的5G速度可能不是最快的,但他们的用户体验比其他5G运营商要好得多。”

“目前,4G对于用户的整体移动体验仍然很重要,5G在很大程度上并没有能够广泛投入使用,移动行业应该加速5G部署,以便让更多人可以享受5G的优势。” Fogg补充说。

有数据表明,迄今为止,5G的推广已经取得了强劲而稳定的进展。根据思科年度互联网报告,到2023年,5G网络将支持全球10%以上的移动连接,为人工智能和新兴物联网应用的移动基础设施铺平道路,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互联医疗、VR视频等。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6/61810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