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HP直播平台源码对音视频处理各方面的处理方式

日期:2020-06-01点击:494

为了增加节目效果,让直播间的气氛更活跃,在直播过程中为了增强现场效果或者增加额外的特效,我们一般将直播画面编码压缩前进行预处理,预处理的过程如下。
PHP直播平台源码完成采集后可得到原始数据,对这些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增加主播魅力,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强。在观看直播时经常能够看到主播使用AI形象代替自己的样子,或者使用弹幕姬,随机读取弹幕、答谢用户送礼。这些都是通过识别技术模拟出主播的样子或者使用机器人完成在预处理阶段的工作。
_1__

音视频连麦处理方式
除直播外,主播在和用户连麦互动时,会对音频和视频进行处理,音频处理中包含混音、降噪和声音特效等处理;视频处理包含美颜、水印以及各种自定义滤镜效果。
PHP直播平台源码的预处理方式也不过是美颜、滤镜等技术。美颜的主要原理是通过“磨皮、美白”等技术来达到整体美颜的效果。磨皮技术则是对图像中的噪点进行祛除或者模糊化处理。由于人脸的不同,预处理后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_2__

预处理视频处理方式
预处理技术也包括添加视频水印等,PHP直播平台源码中视频水印包括播放器水印和视频内嵌水印两种可供选择的方式。如果不添加水印,视频的安全性就没有保障,现在网络盗贼越来越多,偷帖子、偷照片、偷视频,对于各位主播来说一定要有版权意识,平台也有义务保护本平台主播们的视频安全。
_3__

音视频合成处理方式
音视频实时合成,其他观众需要实时看到对话结果,需要客户端或者服务器将画面和声音进行合成,然后以低成本高质量的方式传递给用户。
在视频和电话领域目前比较成熟的方案是使用非商用的方案,商用方案既不开源,封闭性又强,成本还高。为了保证合成后的音视频实时传输到其他观众端,可以采用经过改造的UDP协议传输,通过延迟低的特性,将UDP上的传输协议进行保障,保证用户的互动体验。
声明:以上内容为云豹科技作者本人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33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