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i-Fi 6商用提速 今年进入规模部署阶段

日期:2020-05-20点击:438

即将开播:5月20日,基于kubernetes打造企业级私有云实践

“双千兆”是去年开始运营商在大力推进的业务,而今年“三千兆”又称为新的热点,所谓“三千兆”就是“双千兆”基础上Wi-Fi6推动第三个千兆的实现。因为5G商用初期资费还比较高,在室内用户仍有Wi-Fi联网需求。

据了解,与此前的WiFi标准相比,Wi-Fi 6具备传输速度更快、承裁量更大、功耗更低等优点。且Wi-Fi 6允许与多达8个设备通信,最高速率可达9.6Gbps,提高了数据的传输总量,这样就能够与NB-IoT物联网完美的相契合,将成为企业级网络接入设备的主力军,与5G形成场景互补,成为智能家居、企业接入、物联网的有益补充。

虽然,Wi-Fi 6标准2019年才正式开始产品认证,但Wi-Fi 6技术、芯片在不断成熟,而且产品也在不断丰富。特别是,随着中国移动宣布进行集采、电信联通纷纷进行推进“三千兆”,Wi-Fi 6的产业链趋向成熟。

Wi-Fi 6商用正提速,预计今年会进入规模部署的阶段。

中国联通:进入“三千兆”时代 今年底千兆宽带覆盖区提供Wi-Fi 6组网服务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启动了Wi-Fi 6芯片级别的实验室测试,针对Wi-Fi 6芯片产品的新技术特性开展了技术评测。测试结果表明:Wi-Fi 6终端与WiFi5相比,在带宽、时延、接入用户数等性能上都有大幅的提升,特别是近距离场景,带宽提升显著。

为此,今年3月28日,中国联通宣布将Wi-Fi 6纳入其智慧生态布局,并发布《中国联通Wi-Fi 6技术白皮书》,详细介绍了Wi-Fi 6新技术赋能众多的智慧应用场景。

而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正式宣布中国联通正式进入“三千兆”时代,宣布中国联通宣布进入“三千兆”时代,将全面部署Wi-Fi6千兆终端产品,加快实现家庭千兆业务的迅速普及,并发布了四项“三千兆”创新产品:5G视频彩铃、5G live新直播、5G VR以及Wi-Fi6。

“双千兆”早在去年就已经推进,Wi-Fi 6技术则推动第三个千兆的实现,通过Wi-Fi 6才能“原汁原味”实现家庭无线网络的千兆畅快体验,让千兆体验更稳定。

也就是说,中国联通基于5G、10GPON、Wi-Fi 6等新技术推出的联通三千兆业务,可以通过“高带宽+大语音+大流量+大视频+智能组网+丰富权益”向联通用户提供一站式高速上网极致体验。

中国联通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联通将在所有千兆宽带覆盖区域提供Wi-Fi 6组网服务,全国5万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向联通客户提供包含咨询、设计、上门组网施工等在内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帮助客户实实在在享受到千兆WiFi带来的智慧家庭新体验。

中国移动:2020年下半年集采 发展Wi-Fi 6用户500万户

也是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中国移动宣布:计划在2020年6月实现Wi-Fi 6商用,2020年9月全面进入Wi-Fi 6时代

同时,中国移动也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启Wi-Fi 6相关设备集中采购;2020年预计发展智能组网服务2000万户,实现Wi-Fi 6用户500万户。

为此,中国移动宣布进一步推进网络升级,推动城区OLT设备100%具备千兆平台能力;推动家庭组网设备升级,千兆覆盖家庭达到5000万户。推动单频网关转向双频网关、单一网关转向网关+智能组网。

中国电信:全屋WiFi是其重点产品 已推出首款WiFi 6+路由器

据悉,“全屋WiFi”是中国电信的重点产品,是电信为家庭客户提供的家庭Wi-Fi网络覆盖优化服务,包括标准场景WiFi覆盖、特殊场景(阳台/卫浴/花园)WiFi覆盖、WiFi调优等。

值得注意的是:全屋WiFi业务离不开路由器的助力。因此,在大力推广千兆光纤宽带进家庭的同时,今年3月25日,中国电信发布与华为共同研发、联合定制的首款WiFi 6+路由器,可以更好地承载密集用户的场景,能照顾到家庭成员每一台终端的需求,满足游戏等应用低时延的高标准要求,多屏一起共享,全家同时在线,为家庭用户带来更畅快的上网体验。

据了解,该产品以超高速、低时延的WiFi 6+网络有力支撑中国电信智慧双千兆战略,引领智慧家庭产业进入Wi-Fi 6新时代。

中国电信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刘文超表示:“未来的家庭网络将是以10G PON为核心的泛在高带宽网络,同时基于Wi-Fi 6的家庭网络能力也将迅速普及,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广覆盖、更强抗干扰的千兆家庭网络。”

近日,广东电信又宣布推出“三千兆”服务,推出“免费设计方案,定制全屋WiFi”全城网络升级活动——只要用户申请,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就可以免费上门,定制个性化的家庭WiFi网络设计优化方案,让更多家庭用户享受到有线无线同样畅快的上网环境。

当然,Wi-Fi 6的推广还存在一些难点。华为家庭网络领域总经理冯志山此前表示:

“要实现Wi-Fi 6的速率,不仅要提升网络、提升光猫,还需要支持Wi-Fi 6的终端,当然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手机、电视、iPad开始支持Wi-Fi 6技术。另外,基于Wi-Fi 6的光猫普及还要依赖运营商的集采政策。相信今年Wi-Fi 6光猫会进入到规模部署状态,解决最终用户体验问题。”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5/61701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