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智化时代合格数据架构师如何养成?

日期:2020-05-17点击:474

前言:
更多关于数智化转型、数据中台内容可扫码加群一起探讨

668d7f5941782665ed1f41529db3eb677f4b9379.png
阿里云数据中台官网 https://dp.alibaba.com/index


正文:
(来源:数据从业者 )

文章将从云计算基建、大数据基建、数据构建、数据管理、数据应用5个角度,阐述数据架构师的必备技能和素养。

云计算基建

传统的IT架构已存在几十年,随着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对于业务的可用性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成本的压力也越来大。是否存在一种方式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性能和可用性的方式支持新时代的企业信息化要求?
部分互联网公司由于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原因,做了大量尝试。阿里巴巴率先发起的“去IOE运动”:将IBM机器替换成云上服务器,将ORACLE数据库替换成云上数据库,将EMC存储替换成云上存储服务器。带来的不仅仅是成本的降低,同时也提供了更加稳定、安全的环境。云计算作为信息时代的水、电、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13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