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有奖征文活动结束,我们选出了这几篇文章

日期:2020-05-08点击:540

在首期「OSC 开源软件趋势榜」结果出炉,又经过大半个月的征文后,我们选出了以下几篇文章,先来与大家分享看看。

征文活动说明及奖品详情见: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2918182_2315921
 
本文评论区加送奖品,可下拉至文末查看。

一等奖

文章节选:

在发布者的定义中有一个 InputStream 的结构体,用来和房间进行互操作。所有具体的发布者都应该包含这个 InputStream,以组合继承的方式成为发布者。该 InputStream 包含的最核心功能是 Publish 函数,这个函数的功能就是在房间里面设置发布者是自己,这个行为就是发布。形象的理解就是主播走进了房间。引擎不关心是谁走进了房间,也不关心进来的人会发布什么内容。

>> 阅读全文

从内容和结构上看,这篇文章规范且完整。作者从自己关于流媒体服务器的经验和认知讲起,系统地阐释了流媒体服务器插件化中的三大抽象概念。如果你对流媒体服务器感兴趣,想了解如何实现可扩展、如何实现高性能等等,可以来读读这篇文章。但,如果作者能正确运用半角和全角标点符号就更好了。

 

二等奖

文章节选:

开源软件能避免供应商锁定(vendor locking),从而降低企业的 IT 成本?作为一个在金融 IT 领域工作过 14 年的人,这不是一个能让我信服的答案。首先,企业 IT 成本中软件占比并不高,大头在于电费、网费、人力成本等等。更何况,开源软件虽然没有许可证费用,但也会有订阅费用、服务支持费用等。其次,很多企业从来都不害怕 vendor locking,IT 服务永远都是有成本的,不是付给 vendor A 就是付给 vendor B。很多时候,企业需要一个 IT 方面的最终责任人。宕机了把供应商老板叫来赔礼道歉,或者自己卷铺盖走人,CTO 会选哪一个?

>> 阅读全文

作为向量搜索引擎 Milvus 的作者,Zilliz 没有针对软件本身展开介绍,而是就 Milvus 开源社区的发展历程和开源这件事情进行了探讨。作者坦承自己没有开源情怀,甚至“一直抱着怀疑的眼光看待开源技术”,那么他又为何坚持将 Milvus 开源呢?这篇文章或许为那些忠实的开源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三等奖

文章节选:

很自然地,我想起了以前用 Java、现在用 Python 写的第一个代码,不约而同的 HelloWorld。所有的资料、教材都写的是 HelloWorld,所以在我看来这个字符串的意义在于代表了一个占位而已。直到一天早上看到别人发的博客,里面就几个字,“你好,世界”。我当作一个简单问候或者随笔心情或者无聊写的文字,随手关掉了窗口。然而,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立刻反应过来了,这不就是 HelloWorld 吗!写了那么多年的代码,我是第一次将 HelloWorld 与“你好,世界”关联起来。
 
我以为这样就算是长进了。不幸的是, 「「 問天地好在。」 」再一次证明我是太(图)傻(样)图(太)天(什)真(破)了。

>> 阅读全文

从 “HelloWorld” 到 “你好,世界” 再到「問天地好在」,这篇文章记录了一位理工男被激起浪漫情怀的心路历程。遗憾的是,作者浅尝辄止,并没有进行更深入或是具体的讨论。文章入选不是因为作者有一颗骚动的心,而是作为第一篇来稿,值得颁发三等奖以示鼓励。

 

文章节选:

FastAPI 是一种现代的、快速(高性能)的 Web 框架,用于构建 API 服务。它使用 Python 3.6+ 开发,用到了 Python 的新特性——标准的 Python 类型提示。
 
说到快速(高性能),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个人觉得用“快如闪电”再合适不过,正如它的 logo 中有一道闪电那样!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FastAPI 在创建过程中,受到了很多现有工具的启发,并从中汲取了很多灵感,它是当之无愧的集大成者。

>> 阅读全文

了解一款软件,不仅是看软件本身,也可以看看它的灵感来源何处,在开源界尤其如此。这篇文章的选题角度很巧妙。令人遗憾的同样是作者浅尝辄止,仅对 FastAPI 的一些基础信息做了梳理,如果能加入更多自己的看法和实践后的感受就更好了。

 

感谢所有参与者

此次征文活动,初衷在于带动更多人发现和探索更多新的软件。但可能也正因大家对这些软件不够熟悉、不够时间来熟悉,无从下笔,或是难以进行深入探讨。另有一些来稿,提到了自己对某款软件的看法、使用感受等,但严格意义上不算一篇完整的文章;也有参选文章过于泛泛而谈,因此都未能入选。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征文活动的人。要说抱歉的是,原先计划颁发两份二等奖,但囿于参选文章数量和质量,最终只有一篇文章入选。欢迎大家在本文下方回复自己对于征文活动「OSC 开源软件趋势榜」的意见以及建议,我们将从评论区中抽取一人,加送 GITEE 最新款 T-shirt 一件或鼠标垫一张(可自选)。

  • 所有奖品将于一个月之内发放,请上述获奖文章作者私信联系 @xplanet 提供收件地址。
  • 投递过稿件但未获奖的作者也请私信 @xplanet ,每人将获赠技术书籍一本。
  • 以上获奖文章将在 OSCHINA 社区首页进行推荐,并轮流置顶于问答版块。
  • 另,在首届「OSC 开源软件趋势榜」中获得前五名的项目,将获得 OSCHINA 社区的推广大礼包。即日起,我们将通过网站首页、APP 开屏、APP 推送等轮流进行软件推荐。同时,我们也为对应软件作者每人预留了开源中国 2020 年终盛典的门票一张。希望大家多多投递或推荐软件,参加社区的软件相关活动~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2918182_23163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