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4 月市场数据发布:Windows 整体下跌,Edge 稳坐第二

日期:2020-05-04点击:483

调研机构 NetMarketShare 发布了 2020 年四月的最新数据,包括各类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市场份额。

四月份 Windows 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其中 Windows 10 市占率跌幅最严重,由三月份的 57.34% 降至 56.08%,下降幅度超过 1%。自今年一月 Windows 7 退役以来,Windows 10 的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 57% 以上,并呈小范围浮动,而此次直接跌出了 57%,甚至掉到 56% 的边缘。

上月市场占有率增加了 1% 的 Windows 7 也有所回落,由 26.23% 变成 25.59%。

从去年十二月以来市场份额逐月上涨的 Windows 8.1 则一夜跌回解放前,四月市占率 3.28%,还不到去年十二月的水平(3.31%)。

浏览器方面,上一个月经历了历史性的变化后,四月份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变化幅度不大。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的市场份额(7.59%)在三月份首度赶超 Firefox(7.19%)。四月两者数据都有所上涨,Edge 仍以 7.76% 的市场占有率高于 Firefox 的 7.25%,同时稍微拉大了两者间的差距(0.4%→0.51%)。以此趋势来看,Edge 还将继续稳坐浏览器第二的位置。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小幅度增长,Chrome 在四月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一年以来的最高值 69.18%,仍然是月度涨幅最大的浏览器。

位列第四的 Internet Explorer 则仍在暴跌中,市占率由 5.87% 下降至 5.45%,流失的用户也许都转战了 Edge。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5372/netmarketshare-apr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