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itLab 向报告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研究员奖励 2 万美元

日期:2020-04-29点击:395

GitLab 向报告自家平台的严重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研究人员奖励了 2 万美元。该漏洞由 William "vakzz" Bowling 发现,Bowling 既是一名程序员同时也是 Bug 赏金猎人,他于3月23日通过 HackerOne Bug 赏金平台私密披露了该漏洞

Bowling 表示,GitLab 的 UploadsRewriter 函数用于拷贝文件,而这正是此次严重安全问题的源头。当 issue 被用于跨项目复制时,UploadsRewriter 函数会检查文件名和补丁。然而在这过程中由于没有验证检查,导致出现路径遍历问题,这可能会被利用于复制任何文件。

根据 Bug 赏金猎人的说法,如果漏洞被攻击者利用,则可能会被用于"读取服务器上的任意文件,包括 token、私有数据和配置"。GitLab 实例和 GitLab.com 域均受到该漏洞的影响,此漏洞被 HackerOne 判定为严重等级程度。

Bowling 补充到,通过使用任意文件读取漏洞从 GitLab 的 secret_key_base 服务中抓取信息,可以将该漏洞变成远程代码执行(RCE)攻击。举例来说,如果攻击者改变了自己实例的 secret_key_base 以匹配项目,那么 cookie 服务也可以被操纵以用于触发 RCE 攻击。

Bowling 将漏洞发送给了 GitLab 安全团队,工程师们重现了此问题,并指出攻击者至少需要成为项目成员才能利用该漏洞,但根据 GitLab 高级工程师 Heinrich Lee Yu 的说法,攻击者也可以"创建自己的项目或组别来达到同样的目的"。

目前,该漏洞已经在 GitLab 12.9.1 版本中得到了解决,安全研究人员 Bowling 也于3月27日获得了全额赏金。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5282/gitlab-awards-researcher-20000-patches-rce-bug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