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Phone 7 成功引导 postmarketOS,首款苹果 Linux 智能手机

日期:2020-04-19点击:612

经过开发者的逆向工程,目前已将 postmarketOS 移植到 iPhone7,并成功在 iPhone 7 上进行引导。这也是首款运行 postmarketOS 的苹果设备。

在这之前,没有人认为苹果 iOS 专有设备会有机会成为 Linux 智能手机,而一群开发者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让 Linux 运行在苹果 A10 专有 SoC 上。如果你也有兴趣在 iPhone 7 上运行 postmarketOS,可以访问此博客进行尝试。

postmarketOS 诞生的背景带着十分浓厚的极客文化,这个项目背后的开发者厌倦了现代智能手机使用不久后就再也接收不到厂商的系统更新,也厌倦了 Android 和 iOS 筑起的高墙。于是他们决定打造一个让智能手机拥有十年生命周期的系统——可持续的、注重隐私和安全的自由移动操作系统。它以安全为核心,以权限分离为前提,保持设备的实用性和安全性,只要设备不出现物理上的破损,就一直能够使用。

postmarketOS 是一款专门为旧智能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基于 Alpine Linux 发行版,并为触控设备进行了优化,每款手机包含一个独有的软件包,其它则在所有设备之间共享。官方页面写到这是一个真正面向手机的 Linux 发行版,目前仍处于 Alpha 阶段,无法使用通话功能。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998/iphone-7-now-boots-postmarketos-linux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