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jQuery更新 | Git 15周年 | Qt付费更新?| iPhone上运行Linux | 树莓派销量猛增

日期:2020-04-19点击:636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六十九】期:20200411-20200417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Android 推出虚拟盲文键盘 TalkBack,无需外接设备

Linux FAT 文件系统预读缺陷,补丁提升 7 倍性能

Linux 内核现在已经增加了对 exFAT 的支持,同时它也没有放弃维护原有 FAT 文件系统驱动,甚至现在从邮件列表上看,FAT 性能方面可能会有大幅提升。

KDE 社区称 Qt 公司正考虑仅面向付费用户提供新版本

“在新版发布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开源用户将无法使用它——除非成为付费客户。”

WSL 1 运行 Ubuntu 20.04 将会出现问题

问题来自 glibc 2.31 中的补丁,该补丁以类似于 UNIX 的方式实现了基于 CLOCK_REALTIME 的 nanosleep() 库调用。在 NT 内核上模拟 UNIX 系统时钟非常棘手。WSL 1 实现了最流行的基于时钟的系统调用,但并非全部都实现,并且没有将 CLOCK_REALTIME 支持构建到 nanosleep 中。

Git 诞生 15 周年

Chrome OS 开始使用 PWA 替代部分 Android APP

当你下载应用程序时,会自动被识别到系统为 Chrome OS,并开始安装 PWA 而不是 Android 版本。

红帽借“订阅”成开源一哥,首创者 Cormier 升任总裁

红帽的订阅服务在90天内卖出了32000个。

墨西哥 Blender 论坛创始人 Octavio Mendez 感染新冠去世

Octavio 曾在墨西哥生活,并在此期间创建了一个论坛——名为 Blender Guanajato 的 Blender 社区。Octavio 通过论坛积极推广 Blender 项目以及向更多初学者传授如何使用开源 3D 图形工具 Blender。

Zig 0.6.0 发布,想要替换 C 的编程语言

保持与 LLVM 一致的更新节奏,已将 LLVM 升级到最新版 LLVM 10,并且不再兼容 LLVM 9。新的 LLVM 版本主要是修复 Bug,尤其是对 ARM 支持、MIPS 支持、RISC-V 支持等方面的错误修复。

Nimporter 1.0.0 发布,导入时将 Nim 编译为 Python 模块

Nimporter 可以简单地将 Nim 源代码文件导入为类似 Python 模块的代码,与 Python 代码无缝地结合使用。此版本中的最大功能是可以使用 Nim 代码分发库而无需最终用户安装 Nim 编译器。

Microsoft Edge 在 Windows 10 上拥有最好的 HTML5 可访问性支持

jQuery 3.5.0 发布

主要进行了安全修复。

Wasmtime 为 WebAssembly 增加 Go 语言绑定

Wasmtime 提供了 JIT 风格的 WebAssembly runtime,这是一个属于字节码联盟的项目,此前已为 Rust、C、Python 和 Microsoft .NET 提供了绑定,Go 语言则是其最新绑定的语言。

Cloudflare 放弃谷歌 reCAPTCHA,迁移到 hCaptcha

首个 OSCHINA 开源软件趋势榜公布

GitHub 私有仓库完全免费面向团队提供

面向全体 GitHub 用户和团队提供不限制协作人数的私有仓库,并宣称 GitHub 的全部核心功能现已对所有人免费提供。

Linux 将可以在 iPhone 上运行,支持 iOS 的双启动

在已经有了合适的 Linux 内核可以启动的条件下,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在 iOS 设备中看到 Linux 双启动支持。距离使用 iOS、Android 和 Ubuntu Touch 进行三重启动的 iPhone 也不再遥远。

GNOME 用户体验团队将为 GNOME Shell 提供更多改进

树莓派销量猛增,疫情期间居家工作学习、医疗领域都需要它

访问树莓派镜像系统的 IP 地址数量从三月中旬开始加快上涨幅度,并超过 2019 年同期数据,在三月底达到顶峰,一天中的访问量超过 90,000。

Apache ShardingSphere 结束孵化,晋升为 ASF 顶级项目

源码透露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 LiteOS 将支持 ARM A 系内核

ARM M 系内核一般用于微控制器领域,最常见的就是传感器,而 Cortex-A 性能更佳,可以支持更高需求的互联网设备,应用包括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数字电视、家用网络等各种产品。

GitHub 已完成对 npm 的收购

2020 年 Node.js 开发者调查报告

本次调查由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领衔,调查时间从 2020 年 2 月至 4 月,以中文进行。截至 4 月 10 日共有 1113 名受访者参加调研。本报告将从 Nodejs 开发者人群、应用场景、开发场景等多个维度分析当下 Nodejs 开发生态的现状。

上期:Win 10中独立的Linux文件夹 | 少儿编程语言Scratch排名上涨 | IDEA 2020.1发布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60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