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Linux负载均衡算法瑕疵 | GitHub收购npm | Java 14发布 | Chrome暂停更新

日期:2020-03-22点击:662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六十五】期:20200314-20200320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Mozilla 与 KaiOS 合作,助力 Firefox OS 核心引擎复活

Linux 负载均衡算法存在瑕疵,修复后性能将提升一倍

在 Linux 负载均衡期间,使用 CFS 算法时,系统会从负载较高的运行队列中拉取一些任务交给负载较低的队列,以此分摊 CPU 资源利用率。一般的过程就是系统会从最高利用率的队列往下拉任务,但是 Vincent 在邮件列表中表示,这其中存在一个问题。

WSL2 即将普遍可用,Linux 内核提供方式改变

Linux 内核将像其它第三方驱动一样提供,这带来了更大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Paddle Lite v2.3 发布,模型压缩 75%,推理速度提升 20%

了解更多内容,查看PaddlePaddle官网

FFmpeg 下一个版本将支持 Vulkan

Vulkan 是 OpenGL 的下一代版本,和 DirectX 12 一样都是基于 AMD 私有的 Mantle API。不同的是 Vulkan 是开源的图形 API,它承诺通过给予开发者访问硬件底层的能力而大幅提升 3D 应用的性能。

2019 年开源软件漏洞增长近 50%,C 语言漏洞占比最高

GitHub 收购 npm

“微软通过收购 GitHub 接管了整个开源生态系统,通过收购 NPM 接管了整个 JavaScript 生态系统,通过 Visual Studio Code 占领了大部分开发者的机器,通过 TypeScript 改变了开发者使用 JavaScript 的方式。因此可以认为,JavaScript 现在基本上是属于微软的。”

Let's Encrypt 等获得 FSF 颁发的 2019 年度自由软件奖

FSF 每年都会在 LibrePlanet 会议上将这些奖项授予为软件自由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开发人员和社区成员。

微软大力推行 Fluent 设计体系,UI Fabric 演变为 Fluent UI

UI Fabric 是微软此前为开发者打造的一款基于 React 的前端框架,主要用于 Office 和 Office 365,旨在使开发人员轻松使用 Office 设计语言创建一致的 Web 体验。

TiDB 4.0 新特性前瞻:白话“悲观锁”

Linux Kernel 改进对软盘的支持

 2020 年发布的新版本 Linux 内核改进了对软盘的支持,这不是针对 Linux 内核的软盘相关代码的单行代码补丁,而是新增了总共 586 行代码并删除了 613 行代码。因此使用者完全不用担心 Linux 内核无法读取软盘。

FreeBSD 对 802.11ac 的支持进度太缓慢,基金会终于出手赞助

不少用户对此也比较着急,他们在推特上催促 FreeBSD 基金会尽快赞助 FreeBSD,以推进对 802.11ac 支持的开发工作。

JDK/Java 14 发布

此版本包含的 JEP(Java/JDK Enhancement Proposals,JDK 增强提案)比 Java 12 和 13 加起来的还要多。

Visual Studio 2019 16.5 发布

Kata Containers:2.0 的蓝图

引入一个辅助容器专用来拉取镜像、制作容器 rootfs。把这个功能留给一个容器的目的在于,我们不希望为此来增加 agent 的复杂度,并且这样可以尽量少地影响 agent 本来的行为。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0.10 发布

Fedora 希望将 RPM 数据库从 Berkeley DB 迁移到 SQLite

自 2006 年 Oracle 收购 Berkeley DB 的开发厂商 Sleepycat Software 以来,Berkeley DB 6.0 及更高版本采用了由 AGPL 开源协议和商业许可证组合成的双重许可证,而非先前的自由软件许可协议。双重许可证的变更使 RPMDB 决定不再使用 Berkeley DB,即使 Berkeley DB 的最新上游版本已更新至 18.1。

谷歌宣布暂停 Chrome 和 Chrome OS 的版本更新

通常,Chrome 和 Chrome OS 的更新每六周发布一次,目前由于远程工作带来的工作计划调整,谷歌选择暂时中断新版本发布。

Uber 开源 Piranha,可自动删除过时代码

龙芯在 JDK 14 中修复的 issue 数量全球排名第四

上期:loadlibrary:将Windows DLL加载到Linux、TensorFlow Quantum:将量子计算与机器学习结合 | 腾讯新增12.9亿行代码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540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