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全球投资报告发布,美中英排名前三

日期:2020-03-17点击:398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近日,《英国改变世界的技术》发布,该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之间,AI人工智能的投资中,美国吸引了全球半数以上的投资,其次为中国、英国。新兴技术包括AI、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

image

过去五年中,有十个国家地区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投资占据91%的份额,其中,美国以920亿美元占对内投资额首位,其次为中国2200万美元,英国为60亿美元。有十个城市占据了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44%,旧金山以总投资200亿美元遥遥领先,其次为北京,投资为1200万美元,纽约为70亿美元,圣塔克拉拉为60亿美元,伦敦为50亿美元。

image

相较于其他新兴技术投资,AI初创公司规模的扩大遥遥领先,2019年获得230亿美元融资,AI从2016年起呈现出指数级增长。其次,为网络安全,从2018年的60亿美元迅猛增长至2019年的100亿美元。

image

此外,机器人技术从去年开始在全球投资方面呈现下滑趋势,这使得人们相信“制造硬件很难”的论断。机器人技术从2018年至2019年间,1100万美元下降至87亿美元。包括高级自动化协会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机器人在美国的出货量下降了16%。

从细分市场上来看,美国吸引了来自全球56%的AI投资,从2015年25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20亿美元。2015年至2019年,美国AI公司总共筹集到400亿美元,中国以150亿美元排名AI投资第二名,英国以40亿美元,占比6%,排名第三。

《英国改变世界的技术》报告强调,美国在AI人工智能交易总数量上位居榜首,去年约850笔投资,其次为英国200笔,中国100笔。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或与其他报告数据略有不同,比如,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VCA)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约1356家与AI相关的公司筹集到180亿美元。

比《英国改变世界的技术》中的数据高,这是因为该报告主要针对于正在开发新上市的AI技术公司,与现有技术应用于新领域或应用程序的AI公司相反,范围更窄。同时,投资也不仅仅局限于股权投资的方式,所有的技术公司通过收购增强AI,这一趋势增长稳定。

CB Insight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有231家AI初创公司被收购,高于2014年的42家。中国软件网认为,《英国改变世界的技术》报告主要聚焦于英国的数字经济,尽管其数据统计的来源标准与其他报告存在差异,但也为市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趋势参考。

令人意外的是,英国在AI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在全球表现突出,排名领先。一直以来,欧洲作为数据保护的先锋,颇受科学界争议。比如,GDPR准则的应用实施,过度保护数据,抑制AI创新,还是前沿性措施,在学术界有一些争论。

或许如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所说,“在一年的时间内,我们打破了所有记录,在英国的技术投资猛增了44%,超过1200万美元,超过了法国和德国的总和。而且,在新兴技术方面,在欧洲排名第一,它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在数据保护与新兴技术发展方面,英国甚至欧洲没有偏颇,而是并行。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zhibo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3-17
本文作者:赵安琪
本文来自:“中国软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中国软件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03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