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混合云如何平衡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服务

日期:2020-03-17点击:429

【金融特辑】光大银行科技部DBA女神带你从0到1揭秘MGR

构建和创建混合云架构有助于平衡云计算服务的低成本与内部部署服务器的私密性。

如果企业认为多云应用程序非常灵活,那么可能需要探索混合多云所提供的优势。混合多云(或者简称为混合云)将云计算资源与内部部署基础设施结合在一起。混合云具有更多的优势有一些原因,例如,当企业处理大量数据时,依靠混合云环境可以在性能和灵活性之间实现优秀平衡。在Vision AI等特定应用中,混合云让用户能够从实时的内部部署处理中获益,同时保持系统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

找到这种平衡才是一个真正的挑战。虽然云平台现在具有很高的可用性,但内部部署的入门门槛仍然相对较高。甚至混合云的概念本身也很难定义。以下将讨论如何在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服务之间的功能找到平衡。

为什么选择混合云?

为了对内部部署基础设施和云计算服务的优势进行平衡,首先了解为什么需要实现混合云。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确定使用混合云的目标,并确保实现与业务目标相匹配。

为什么选择混合云仍然是一个大问题,但这远非唯一的问题。企业还必须询问自己要实现的主要目标以及预期的收益。企业要在混合架构中运行的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的进一步标识还将揭示如何以优秀方式实现。

更重要的是,企业需要收集特定的要求,然后再继续实施。在某些情况下,过渡到多云环境而不是混合云环境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企业仍然可以受益于经过优化的云计算资源和更近的距离,但不必投资于内部部署的硬件。

将工作负载与合适的云计算平台相匹配

企业一旦定义了业务和实现目标,并且掌握了有关需求和将要运行的解决方案的必要信息,那么流程的下一部分就是证明对运行云计算环境的投资是合理的。在这里,必须考虑解决方案的工作量。通常情况下,对于那些已经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运行的企业来说,混合解决方案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内部部署服务器和其他支持硬件更适合实时应用程序。当需要私有和安全的环境时,还需要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并非所有的应用程序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运行时都能很好地工作,因此企业必须确保将可用性、可扩展性甚至地理位置等因素考虑在内。

成本也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混合云将要处理的工作负载与创建环境的成本进行比较。企业不仅应考虑混合环境的硬件和服务成本,而且还应考虑迁移到新环境的成本(即是否需要停机时间)。

最后一部分是技能。为了使工作负载与混合云生态系统匹配,企业需要确保所有服务器管理员和DevOps专家都能够管理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和云平台集群。这就解决了这个难题,并允许企业制定迁移到混合云的详细计划。

向混合云过渡

实际上,在充分考虑之前的因素和规划阶段的情况下,向混合云环境过渡要轻松得多。企业可以从整体上评估实现混合云的准备情况。

在这个实现过程中可以采用很多方法,但是最简单的方法是设置截止时间。在截止时间之后实现的一个新解决方案都需要定义为基于预定因素的内部部署解决方案或云计算解决方案。

将内部部署集群与云服务集成是最简单的部分。如果企业使用的是AWS公司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的资源,那么可以使用现成的工具。例如,企业可以立即使用AWS Outposts将API、管理工具、AWS基础设施和云计算服务与内部部署硬件集成。

使用AWS Outposts,企业可以使用AWS的原生工具管理身份和访问管理中的所有内容。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可以将Amazon RDS用作数据库源,也可以在本地虚拟机中实施RDS,从而实现轻松集成和集中管理。

这种类型的实施还允许边缘计算设备的集成,这意味着物联网设备、传感器和其他精简计算工具也可以集成到混合云环境中。所有元素均保持可扩展性且易于管理。

这一环境为以可扩展方式运行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提供了完美的要素。此时,企业可以开始根据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的工作量对其进行划分。所有高工作负载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保留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另一方面,诸如数据处理之类的应用程序可以移动到云平台中。

从内部部署集群过渡到混合集群时,需要处理一些特殊情况。例如,企业可能受到数据安全法规的约束,在该法规中,内部部署数据存储是强制性的。在这种情况下,云平台集群可以处理诸如备份和数据维护之类的功能,而不是实际的数据存储或处理功能。

对于某些与云计算环境的兼容性有限的解决方案也是如此。在将这些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完全迁移至云平台之前,可能需要进行重构,尤其是在企业希望保持混合云环境可扩展且高度可用的情况下。

解决混合云问题

尝试在内部部署集群和云计算服务之间找到平衡时,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记住:企业不会在一开始时就会获得正确的平衡。持续的监测和评估同样重要。

企业收集的有关混合云实施的指标越多,可以优化环境的方式越多,以获得更高性能、可扩展性和可用性。同时,企业可以进一步平衡使用混合云环境的成本。

经过一些微调后,企业最终将会达到平衡。那时,企业将会运行更佳的解决方案,并且享受了内部部署集群和云计算服务的全部好处。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3/61266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