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泛型用的好,下班走得早

日期:2020-03-16点击:327

泛型方法和类允许程序员编写高级化的单个方法或类,以用于不同的类型。

泛型方法和类允许程序员编写高级化的单个方法或类,以用于不同的类型。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它们,例如List ,Stream ,Map …

泛型类是普通类,其类名后跟一个类型参数部分。这些类称为参数化类或参数化类型,因为它们接受一个或多个参数。

特征:

  • 类型安全:泛型中只能容纳一种类型的对象。
  • 不需要类型转换:无需类型转换对象。
  • 编译时检查:在编译时进行检查,因此在运行时不会发生此问题。好的编程策略表明,在编译时处理问题比运行时要好得多。

类型参数命名约定:

  • T type
  • E element
  • K Key
  • N Number
  • V value

泛型通配符:

我们知道 ? 是通配符,它表示任何类型。如果我们写<? extends Number>,我们接受Number的任何子类,例如Integer,Float和double。

我们可以使用通配符作为参数,字段,返回类型或局部变量的类型。但是,不允许将通配符用作泛型方法调用,泛型类实例创建或超类型的类型参数。

通用类示例:

public class Response<T> { private List<T> data; private Integer page; private Integer elements; }

在第一个简单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通用类Response,将用于返回分页的结果。我们不需要做魔术,也不必创建其他类。

如何写更少的代码?

尽管泛型在库中使用非常广泛,但是我看到很少有程序员使用泛型来泛化代码,例如,您有多少次看到控制器,服务和存储库几乎在做同样的事情?

在介绍完之后,我希望您展示一个简单的示例,说明如何编写一次性代码并在多个类中使用它。

一个简单的项目

在此示例中,我想向您展示如何定义BaseService和GeneralRepository来处理Java服务中的常见操作。

BaseEntity.java

@Data @AllArgsConstructor @NoArgsConstructor public class BaseEntity { @Id protected String id; protected String tenantId; protected Date creationDate; protected Date updateDate; }

我们正在创建一个简单的类,该类在我们的类中包含commons属性,下一个代码段将很有必要。

BaseRepository

@Repository public interface GenericRepository<E extends BaseEntity> extends ReactiveCrudRepository<E, String> { Mono<Void> deleteByIdAndTenantId(String id, String tenantId); Mono<E> findFirstByIdAndTenantId(String id, String tenantId); }

这是基本存储库,其中包含对我们的BaseEntity类的子类的常见查询。

BaseService

@Service @Slf4j public class BaseService<E extends BaseEntity> { @Autowired protected GenericRepository<E> generalRepo; public Mono<E> findEnitity(String entityId, String tenantId) { return generalRepo.findFirstByIdAndTenantId(entityId,tenantId); } public Mono<Void> delete(String entityId, String tenantId) { return findEnitity(entityId, tenantId) .switchIfEmpty(Mono.error(new NotFoundException(ITEM_NOT_FOUND))) .flatMap(e -> generalRepo.deleteByIdAndTenantId(e.getId(),e.getTenantId())); } public Mono<E> saveEntity(String tenantId, E entity) { entity.setTenantId(tenantId); return generalRepo.save(entity); } public Mono<E> updateEntity(String entityId, String tenantId,E entity) { return findEnitity(entityId,tenantId) .map(u -> saveEntity(tenantId,entity)) .switchIfEmpty(Mono.error(new Exception(ITEM_NOT_FOUND))) .flatMap(m -> m); } }

所有服务将继承BaseService继承继承的保存,更新,查找和删除方法,这些方法执行通用操作以将我们的数据持久保存在数据库中。显然,这段代码非常简单,您可以编写一种处理分页请求的方法,在执行插入/更新之前添加检查。

BaseController

public class BaseController<E extends BaseEntity> { @Autowired private BaseService<E> baseService; @PostMapping("/save") public Mono<E> save(Authentication auth, @RequestBody E entity) { return baseService.save(getTenant(auth),entity); } }

让我们以允许在多个控制器之间共享公共端点的BaseController结束该示例。

总结

因此,我们对泛型进行了一些小小的更新,并看到了如何编写更少的代码来使多个类之间的通用操作更加温和。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00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