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 Kernel 改进对软盘的支持

日期:2020-03-17点击:468

去年 Linus 曾因软盘的技术太过古老,而选择将 Linux 的软盘驱动 floppy 标记为“孤立(orphaned)”状态。他指出现在很难在实际工作中找到物理软盘硬件,基本上也不用软盘,除了在一些虚拟机环境中会使用到旧的软盘控制器,但问题是这种情况也没有人会愿意进行维护。所以有许多人认为应该将 Linux 内核的软盘相关代码从 mainline 代码库中删除。

但事实却是 2020 年发布的新版本 Linux 内核改进了对软盘的支持,这不是针对 Linux 内核的软盘相关代码的单行代码补丁,而是新增了总共 586 行代码并删除了 613 行代码。因此使用者完全不用担心 Linux 内核无法读取软盘。

针对 Linux Kernel 5.7 的软盘补丁包括大量清理工作和对 ARM 架构的一些改进。面向 ARM 的软盘相关工作包括删除无效代码,并从该 ARM 架构代码中移除对第二个软盘控制器(FDC)的不完全支持。

因此,如果你在关注 Linux 内核对软盘支持的问题,下一个 Linux 内核版本将提供补丁程序。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147/linux-5-7-floppy-improvement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