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大力推行 Fluent 设计体系,UI Fabric 演变为 Fluent UI

日期:2020-03-17点击:380

微软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行其 Fluent 设计体系(Fluent Design System),并已根据它对 Windows 10 的系统图标做了全新设计。目前,Fluent 设计被带到了 UI 领域,微软宣布原有的 UI Fabric 将进行合并、重命名,最后会演变为 Fluent UI。

UI Fabric 是微软此前为开发者打造的一款基于 React 的前端框架,主要用于 Office 和 Office 365,旨在使开发人员轻松使用 Office 设计语言创建一致的 Web 体验。

微软希望整个系统能够共享一种设计、通用一种语言,跨平台设计系统 Fluent 则能带来这种体验,将一系列产品互相联系起来。微软表示,其目标就是“与开源工程共享基础,以创建经验一致性、效率和有效性,以此达到事半功倍”。

具体来讲,微软正在将 UI Fabric 和 Stardust 这两个最常用的 Web 工程框架库整合起来,更名为 Fluent UI,并归入 Microsoft GitHub 组织下。“这样能够使团队在一组共享的构建和开发工具上合作,以便更有效地支持产品和社区”,微软表示,“这是我们实现更加简化的开发者生态系统愿景的第一步”。

这一系列变动预计不会给 UI Fabric 开发人员带来太大干扰,软件包名称无需更改,仓库也无需重新克隆,重定向即可,当前版本的 UI Fabric 仍受支持。

原 UI Fabric 仓库会在 3 月 20 日迁移至新的 Fluent UI 库(目前页面还未开放),今年夏季,还将有重大版本发布。

Fluent Design System 还将进一步扩展,从微软提供的宣传图中就可以捕捉到它的野心和愿景,Android 和 iOS 都囊括其中,这套 Fluent 设计体系将会在更多平台上提供一致性的体验。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146/ui-fabric-is-evolving-into-fluent-ui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