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ebian 社区领导人 Sam Hartman 今年不参与 DPL 竞选

日期:2020-03-07点击:450

去年当选为 Debian 项目新任领导人(DPL)的 Sam Hartman 宣布今年不参与竞选 DPL。

Sam Hartman 表示,担任 DPL 给他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收获,也很高兴有机会为 Debian 项目做贡献。他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在担任 DPL,但 2020 年对他以及项目来说都不是合适的时间,因此今年不会参与竞选。

Hartman 在邮件中花了相当长的篇幅来分享他对 DPL 的想法、对去年工作的回顾以及对社区下一年的想法。我们也得以一窥 Debian 社区的内部管理情况。

▲ Sam Hartman

Hartman 去年当选为 DPL 时曾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改善决策过程。从他的分享中也能看到,Hartman 确实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决策制定上,而且从结果来看,Hartman 成功了,他推动了许多基于共识的讨论,在这些讨论中 Debian 社区成员探讨了各种选择并得出结论。

我们报道过的“Debian 投票决定是否支持非 systemd 初始化系统”也很好印证了其内部决策的改进。

Hartman 还提到了 Debian 遭到前项目成员骚扰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在担任 DPL 的整个任期内,Debian 都一直遭到前项目成员的骚扰,DPL 过去几个月的主要工作就是与律师打交道。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这个问题在他担任前的大部分任期内也一直存在。

Hartman 只是对此感到遗憾,并表示这不是他不再参加竞选的原因,他说到自己没能发挥优势去解决社区项目面临的各种问题才是主要因素,所以如果时间合适,他很愿意再次参与竞选 DPL。

Sam Hartman 于 2000 年加入 Debian 社区,他曾担任 MIT Kerberos Consortium 的首席技术专家、担任互联网任务工程组安全部分的负责人。在竞选 Debian 领导人时其主张让 Debian 保持有趣,Keeping Debian Fun,他提出几点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想法,比如简化流程与交互,更加容易去倾听为 Debian 做出贡献的开发者的想法;推动社区内一些经常被抱怨却没有解决的问题的讨论,并最终做出长效的决策。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895/hartman-quit-dpl-election-20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