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buntu 20.04 切换至使用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

日期:2020-03-06点击:565

Ubuntu 开发团队的邮件列表显示,即将发布的 Ubuntu 20.04 将默认附带 Snap 版本的应用商店。ubuntu-desktop 和 ubuntu-minimal meta-packages 已被引入应用商店中,以代替常见的 apt/repo 版本。

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新的应用商店,只不过碰巧与当前的 Ubuntu Software store 名字相同,并且同为基于 GNOME,不同之处在于它只是打包为 Snap 应用程序。功能方面很大程度上没有出现改变。

重新打包的应用商店(将在其他发行版中显示为“Snap Store”)仍然允许用户浏览和安装来自 Ubuntu 存档的常规 apt 软件包。它仍然支持处理 deb 安装程序,并且仍然能够进行固件更新。

寻求 Flatpak/Flathub 支持的 Ubuntu 用户将需要首先安装 Ubuntu Software 的常规 apt 版本(仍在维护中,并且支持与 Snap 版本共同运行),因为相关的 gnome-software-plugin-flatpak 无法通过 Snap 获得。

总而言之,这里面唯一真正的变化是看不见的变化,而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很少使用 Ubuntu Software 来安装、管理或删除软件,毕竟命令行的效率更高。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868/ubuntu-snap-store-transition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