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混合云存储网关的传输加速介绍

日期:2020-02-29点击:592

一、OSS的传输加速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OSS提供的传输加速功能?

OSS传输加速是专为云存储互联网上传、下载加速而设计,通过智能调度的系统、优化的传输链路、调优的协议栈与传输算法,并深度结合OSS服务端的配套策略,提供端到端的加速方案。OSS利用全球分布的云机房,将全球各地用户对存储空间(Bucket)的访问,经过智能路由解析至就近的接入点,使用优化后的网络及协议来访问Bucket。

OSS传输加速功能适用于各种需要提升访问速度,提升用户体验的场景,比如远距离数据传输加速、GB/TB级大文件上传/下载、非静态/非热点数据下载加速等等。开启传输加速后会,Bucket会拥有两个外网访问Endpoint:

  1. 传输加速Endpoint:地址为oss-accelerate.aliyuncs.com
  2. 默认Endpoint:格式为oss-region.aliyuncs.com

要使用传输加速时,只需要访问传输加速Endpoint,这样OSS就会优化传输速度。下图是如何在OSS的Bucket中设置传输加速的界面:

_2020_03_01_11_52_31

二、云存储网关的传输加速

既然OSS为我们提供了传输加速,那么阿里云的其他依赖于OSS的产品自然也会充分利用这个特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阿里云混合云存储网关就是这样的产品之一。

云存储网关的后端OSS Bucket,为了达到理想的文件访问速度,一般在部署的时候会建议将网关和OSS放在同一个区域中。有了传输加速,在一定程度上就能突破这样的限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网关和OSS部署在不同的区域中,同样能拥有理解的文件访问速度。我们看一下云存储网关的传输加速功能该如何使用。

用户在创建一个云存储网关的共享的时候,会看到有一个传输加速的选项,打开以后,这个共享默认就会用相应OSS的传输加速的Endpoint来访问Bucket。

_2020_03_01_11_52_50

另外,对于已有的共享,如果之前没有开启传输加速,云存储网关也支持在高级设置中为已有共享开启或关闭传输加速功能。

_2020_03_01_11_53_08

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一下,在我们帮云存储网关开启传输加速的时候,如果OSS Bucket并没有开启传输加速,或者本来开启的,之后由于某些原因关闭了,在这个情况下,云存储网关是不能够开启传输加速的,这是用户会在共享的状态栏里看到一个传输加速已降级的提示,表明传输加速并没有开启。当然这是如果OSS Bucket的传输加速开启了,云存储网关的共享会自动探测到,并自动升级为传输加速。

_2020_02_28_9_20_54

三、小结

阿里云混合云存储网关,通过使用OSS Bucket的传输加速,打破了跨域访问OSS的速度限制,为用户在使用云存储网关的时候,提供了更多的使用场景选择。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72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