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SF 骚操作:给微软寄硬盘,欲空手套代码

日期:2020-02-18点击:388

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FSF)在1月24日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并征集大家的签名,呼吁微软将 Windows 7 作为自由软件提供,以聚集民间力量让这个系统继续“活下去”。

或许是看到了大家积极的回应,FSF 进行了一项更加激进的举措 —— 给微软邮寄了一块硬盘以及包含签名的请愿书,希望微软能将 Windows 7 源代码复制到硬盘,并提供使用许可的相关内容,然后再邮寄回 FSF。之后的事就无需微软操心了,FSF 会负责到底。

至于微软将会如何回应,目前不得而知。

自由软件基金会称:

鉴于其拥有所有必要的合法权利与措施,微软有权选择是否开源 Windows —— 只待该公司一声问候,我们可随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尽管微软不大可能开放 Windows 7 的源码,但自由软件基金会表示将该操作系统的钥匙交由开源社区的提议,已经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过去几周,我们已经向其传达了这样的信息 —— 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希望 Windows 开源 —— 而我们将为其提供相应的媒介和支持。

此前,微软曾表示开源世界已对其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即便该公司没有立即就此事给予回应,自由软件基金会还是相当积极地为该公司准备了这么做的台阶。

我们希望微软能够确切地展示出其营销时所述的对‘开源’软件的热爱。若真如此,我们愿为其提供切实的帮助,使之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这一点。

显然,自由软件基金会希望微软不只是出于营销的目的泛泛而谈,利用完开源社区的名声就转入漠然。

至于一些人对 FSF 这项举措的质疑或者嘲讽,自由软件基金会则表示不会因此而动摇他们的原则,大家可以拒绝他们,也可以无视他们,但无法阻止他们。他们会继续投身于自由软件运动中,直至万物自由。

参考稿源:cnBeta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462/fsf-sends-ms-blank-hard-drive-to-copy-windows7-source-cod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