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LA支持MongoDB的嵌套字段查询

日期:2020-02-12点击:406

背景

DLA之前对于MongoDB只支持简单类型的映射查询,对于嵌套字段无法直接查询,最近我们加入了对嵌套字段直接查询的支持,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

MongoDB嵌套字段查询详解

首先我们在MongoDB里面准备一个带有嵌套数据结构的collection:

db.Ha.insert({ id: 1, name: "james", age: 1, details: { city: "hangzhou" } });

这里 details 里面的 city 字段就是一个嵌套的字段。然后我们来创建一个DLA里面的表:

CREATE EXTERNAL TABLE `Ha` ( `id` int, `name` string, `age` int, `city` string ) TBLPROPERTIES ( COLUMN_MAPPING = 'city,details.city;' )

注意,我们这里用到了 COLUMN_MAPPING 的功能,它的作用是把用户在DLA层面声明的字段名映射到底层MongoDB里面的字段名,这里我们把 city 映射到了底层的 details.city 这个嵌套的字段。我们来查一下试试:

mysql> select * from Ha; +------+-------+------+----------+ | id | name | age | city | +------+-------+------+----------+ | 1 | james | 1 | hangzhou | +------+-------+------+----------+

搞定!

总结

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怎么利用DLA去直接查询MongoDB里面的嵌套字段,在这个功能出现之前,我们只能把整个嵌套字段映射成一个string字段,然后利用json函数把要查询的具体嵌套字段拆解出来,有了这个功能之后,查询MongoDB嵌套字段会更方便,更高效。
Happy DLAing

欢迎关注数据湖技术社区

数据湖开发者社区由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与 阿里云Data Lake Analytics团队 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广数据湖相关技术,包括hudi、delta、spark、presto、oss、元数据、存储加速、格式发现等,学习如何构建数据湖分析系统,打造适合业务的数据架构。

x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46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