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10年后,阿里给千万开源人写了一封信

日期:2020-01-14点击:417

作者:贾扬清,阿里巴巴开源技术委员会负责人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阿里技术
原文链接


当我们回想起为什么做开源的时候,也许理由都没有那么的高大上:也许就是单纯想分享一下代码,也许就是觉得社区很有意思,甚至也许不知道什么原因,代码放出去了,有人用了,于是我们开始开心地找同路人。逐渐地,我们发现,开源变成了我们的一个共同的信仰:我们喜欢它,我们用心呵护它,然后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一起培养它。

在这样朴素的想法下,我们逐渐发现,这一群人发明了在互联网时代最好的大规模协作方式,也创造了技术最大的公约数。无关语言和肤色,开放分享、平等普惠的开源精神有效地弥补了技术代差,推动了这个时代不断前进。

2010年夏天,阿里工程师在杭州开源了第一个项目。10年之后,阿里开源项目数已超过一千个,覆盖大数据、云原生、AI 、数据库、中间件、硬件等多个领域,全世界有七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6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