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标签编辑新工具:如何使用控制台标签编辑器(Tag editor)

日期:2019-12-23点击:445

创建阿里云资源时,您可以给资源绑定标签。已经创建的资源,也可以在资源列表页面或者通过API,批量的添加、更改和删除标签。当遇到如下更为复杂问题和场景,该如何快速解决标签问题呢?

  • 资源跨度大,需要跨资源类型、跨地域,将关联的资源打上标签。
  • 资源数量多,几百甚至上千个资源,如何批量编辑?
  • 命名不一致,如何规整资源命名不一致的标签?
  • 删除改名难,如何快速对资源标签完成删除和改名?
  • 如何导出包含标签信息的完整资源列表?

标签编辑器

标签编辑器(Tag editor)是云服务器控制台标签部分最近推出的解决复杂标签编辑问题的界面工具。

它可以支持跨地域、跨资源类型查询最多5000个资源,并对这些资源进行资源导出、标签编辑的操作。

功能介绍

1. 查找资源

image_20191223202848559_

查找资源的过滤条件支持地域,资源类型和标签。

其中,地域、资源类型必填,支持选择全部。标签为可选项,可多选。点击查找资源后,下方资源列表则会展示查找结果。

在搜索结果中,还可以继续根据关键词进行搜索和过滤。

2. 资源导出

2.2 编辑列表展示项

默认资源列表展示的资源属性项是ID名称产品服务资源类型地域标签

您可以点击资源列表右上角的"自定义列表展示项"按钮,指定某些属性和标签键显示。

20191223234545

如图,我们可以指定IP地址和标签键为 Application 的列表展示项。

image_20191223235834868

可以看到每个资源在标签键 Application 下的标签值。

2.3 导出已选资源到CSV

勾选您需要导出的资源,或者点击 全部选中 按钮选择全部资源。

然后点击 导出已选资源到CSV 按钮可以选择

  • 导出全部属性
  • 导出可见列属性

导出全部属性 导出的CSV数据,不仅包含资源属性,还包括导出资源的标签键下对应的每个标签值。

导出可见列属性 导出的CSV数据,则包含2.2中设置的可见列属性。

3. 资源标签编辑

选择要编辑的资源后,点击 编辑已选资源的标签 按钮,进入资源编辑界面。

image_20191224001240615

首选是确认 选中的资源 的列表,下方为 编辑选中资源的标签

image_20191224001449484

列表展示已选资源下绑定的所有标签键,以及对应的值(如果已选资源下同一标签键值相同,则输入框默认为该值。如果有不同的值,默认下输入框为空,表示不编辑原有值)。可以对资源进行添加标签、删除标签和修改标签的功能。

  • 添加标签:添加的标签将绑定到已选择的资源。
  • 删除标签:将会删除已选择的资源上对应的标签键。
  • 修改标签:选择或者输入任意新标签后,将统一修改为选择的标签值。例如:已选资源都存在标签键Application, 资源下有 WebDocker两个标签值,则可以修改为 Web,也可以修改为Docker,也可以修改为新值。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03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