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hrome 浏览器新功能:电脑复制,手机粘贴

日期:2019-12-11点击:554

Chrome 79 在桌面版和 Android 版浏览器中添加了一项新的功能,名为“共享剪贴板”(shared clipboard)。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实现在电脑端复制,手机端粘贴。有了这项功能,在手机和电脑之间传递文本、链接等要容易得多,不再需要依靠第三方应用程序来进行复制和粘贴。

共享剪贴板可在 Android 版本的浏览器和所有桌面端版本(Windows、macOS、Linux 和 Chrome 操作系统)之间使用。该功能存在于 Android 端的稳定版 Chrome 浏览器中,但目前对于桌面端来说,仅在 Chrome Canary 中可用,并且必须手动启用。

步骤如下:

  1. 确保已更新到最新版 Chrome Android APP;
  2. 安装最新的 Chrome Canary 版本;
  3. 在 PC 和 Android 设备上登录到相同的 Google 帐户;
  4. 在 Chrome Canary 上的地址栏中输入 chrome://flags,然后按 Enter;
  5. 使用搜索框查找“剪贴板”(clipboard)。应该会弹出三个标志:“使接收器设备能够处理共享剪贴板功能”(Enable receiver device to handle shared clipboard feature),“使共享剪贴板功能信号能够被处理”(Enable shared clipboard feature signals to be handled)和“同步剪贴板服务”(Sync clipboard services);
  6. 使用下拉框将所有三个标志设置为“启用”,然后重新启动 Chrome Canary。

完成以上步骤后,便可以在 Chrome 桌面浏览器中选择文本,然后单击右键,将其发送到 Android 设备。同样的,在 Android 端高亮文本后也可发送至电脑。

消息来源:https://lifehacker.com/send-yourself-notes-with-chromes-new-shared-clipboard-1840316711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995/chromes-new-shared-clipboar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