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jango 3.0 正式发布,开始支持异步功能

日期:2019-12-03点击:608

Django 3.0 发布了,此版本带来了一些新特性,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应当是其开始支持异步功能。

此前我们报导过,有草案提出要让 Django 支持异步。聚集于 HTTP 中间件视图和 ORM,开发者要在 Django 中添加异步支持,同时维护对同步 Python 的支持,并且将完全向后兼容。

该设想最终会替换掉 Django 中的大多数阻塞部分,包括 Session、Auth、ORM 与 Handlers 等,使其原生支持异步。而同步 API 将继续存在并得到完全支持,其中一些最终将转变为原生异步代码的同步包装器。

ASGI 模式将 Django 作为原生异步应用程序运行,原有的 WSGI 模式将围绕每个 Django 调用运行单个事件循环,以使异步处理层与同步服务器兼容。

在这个改造的过程中,每个特性都会经历以下三个实现阶段:

  • Sync-only,只支持同步,也就是当前的情况
  • Sync-native,原生同步,同时带有异步封装器
  • Async-native,原生异步,同时带同步封装器

Django 3.0 开始提供运行 ASGI 应用支持,让 Django 逐渐具备异步功能。做了这一改动后,Django 现在会感知到异步事件循环,并将阻止从异步上下文调用标记为“异步不安全”的代码(例如 ORM 操作),如果开发者之前使用的是异步代码,则可能会触发。如果看到 SynchronousOnlyOperation 错误,可以仔细检查代码并将数据库操作移到同步子线程中。

其它方面,Django 现在支持 MariaDB 10.1 及更高版本;新的 ExclusionConstraint 类可以在 PostgreSQL 上添加排除约束;输出 BooleanField 的表达式现在可以直接在 QuerySet 过滤器中使用,而无需先注解然后对注解进行过滤;自定义枚举类型 TextChoices、IntegerChoices 和 Choices 现在可用作定义 Field.choices 的方法。

此外还有一些小改动,详情查看更新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Django 3.0 支持 Python 3.6、3.7 与 3.8,Django 2.2.x 系列是最后一个支持 Python 3.5 的系列。官方同时也建议第三方应用作者放弃对 Django 2.2 之前的所有版本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822/django-3-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