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ubbo源码解析实战 - 负载均衡算法LoadBalance

日期:2019-11-23点击:525

1 简介

本篇尽量用一些简单的数学式子和流程图和大家一起梳理一下这些集群容错算法.

2 灵魂拷问

  • 谈谈dubbo中的负载均衡算法及特点
  • 最小活跃数算法中是如何统计这个活跃数的
  • 简单谈谈你对一致性哈希算法的认识

3 接口的继承体系

4 RandomLoadBalance(随机)

随机,按权重设置随机概率
在一个截面上碰撞的概率高,但调用量越大分布越均匀,而且按概率使用权重后也比较均匀,有利于动态调整提供者权重。

默认策略,但是这个随机和我们理解上的随机还是不一样的,因为他还有个概念叫weight(权重),就是用来控制这个随机的概率的,我们来看代码实现.

package org.apache.dubbo.rpc.cluster.loadbalance; import org.apache.dubbo.common.URL; import org.apa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79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