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edis缓存技术的应用?

日期:2019-11-05点击:463

Redis是一款免费开源的遵守BSD协议,是高性能的NOsql 缓存 Key-value数据库。Redis支持数据持久化,可以在将内存中的数据保持在词牌当中,重启后还可以再次加载进行使用,Redis支持简单的Key-valus类型数据,同时还提供了list set zset hash等数据结构的存储,同时还支持数据备份,即主从复制。
Redis的经典应用场景:
1.缓存热点数据:热点数据(经常会被查询,但不是进场被修改或者删除的数据),首选是使用redis缓存,redis的性能非常优越。
2.计数器:诸如统计点击数,访问数,点赞数,评论数,浏览数等应用,由于单线程,避免了并发问题,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并且100%毫秒级性能,同时开启Redis持久化,以便于持久化数据。
3.单线程机制:验证前段的重复请求,可以自由扩展类似情况。可以通过red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61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