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pm 实现捐赠,首次为开源代码提供资助

日期:2019-11-07点击:1069

NPM 公司,JavaScript 包管理器 npm 的维护者。今年 8 月份时,Standard JS 在项目中实验性内置广告的事件引发热议,这些广告通过一个名为 Funding 的 npm 软件包展示在终端,该软件包包含在 Standard 的代码库中。之后 NPM 公司宣布将禁止此类终端广告行为。

此事件后,NPM 表示,它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为开源开发人员开发一个众筹平台。根据 The Register 报道,它已经在此承诺上迈出了一步。

本周周二,该公司修改了最新版 npm 6.13.0 的代码,添加了 “funding”命令。它的作用是让维护 npm 的开发人员(为 Node.js 创建包)声明元数据,为有意愿的捐赠者指明捐赠平台。在 package.json 文件中添加了一个“funding” 字段,这个文件列出了各种模块设置和依赖项。funding 可指向在线捐赠服务的 url,如 Patreon、Open Collective、GitHub Sponsors、License Zero 或者其他支付网站。

之后,使用这些包的应用程序程序员可运行 npm fund <package name>,为指定的包的作者进行捐赠,该命令在用户的默认浏览器中打开指定的捐赠服务链接,以操作信用卡进行捐赠等。下图可以看到,npm ls 与 npm fund 的区别,ls 只列出包名,而 fund 还列出了捐赠平台及其 url。

NPM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首席技术官 Isaac Schlueter 在电话采访中说:“在开源领域,资金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我们正在解决开源项目需要资金的难题,但很少有方法可以让使用的代码的人直观地了解这些信息,这种融资方式就可以做到”。

Schlueter 认为 NPM 公司的融资机制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它确实把一些营销技巧从方程式中剔除了出来,开发者只需要设置一个支付 URL,然后把它放进“包“里,当该包管理器被安装时就自动出现在列表上。不利的影响是它很可能奖励的是优秀的营销人员,而不是奖励优秀的开发者。

但当被问及 NPM 公司的融资平台是否有助于为 NPM 本身提供资金时,Schlueter 说:

这是很有可能的,但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可增长收入的方式。我想强调的是不要让开源生态系统因为被耗尽而瓦解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142/npm-fun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