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初学HTML5的几点建议

日期:2019-10-29点击:333

初学HTML5的几点建议,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正处在飞速增长的态势,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岗位吸引了不少人,很多人通过学习来转行从事这个行业,作为Web前端开发中热门的语言HTML5的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那么零基础的时候应该怎么学习呢?

前端初始的知识点,都不算很难,但是内容比较多,此时在学习的时候需要戒骄戒躁,一定要沉下心来,HTML为结构,CSS是样式,JS是功能等等,梳理好清晰的知识点思维导图,这部分内容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在学习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制定一个系统的学习计划。HTML5虽然难度不大,但是内容却比较多,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一个比较常见的计划就是依次学习HTML5、CSS和JavaScript,JavaScript是学习的一个重点。一个好的学习计划,能够让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更加专注,每完成一天的任务,都会有一种成就感,久而久之,对于编程语言的学习就会更有兴趣和动力。而且一个良好的学习计划,会让自己的效率提高不少。

2、实战编写能力是重中之重。实践是学习HTML5的重要环节,由于HTML5的细节比较多,要想详细的掌握这些内容一定是通过自己不断写代码来加深印象和查缺补漏的。切记编程语言是一门技术,如果没有大量的实践练习,是很难将HTML5中的知识点掌握的,如果了解了各个知识点的内容而不去练习,不用多久就会将这些知识点给忘记,到时候再去返工复习,平白会浪费不少自己的宝贵时间和精力。

3、技术想要进步,交流是很关键的一种途径。交流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不一定是要和同行们通过聊天工具才算是交流。现在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和进步,我们能够在各个搜索引擎上找到我们想要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就是这个行业的前辈们,将他们的学习思维或是工作时编写程序的技巧等分享给我们。现在前端开发的技术更新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框架,我们如果不去和其他人交流,只是闭门造车的话,进步只会越来越慢,甚至还会退步。

4、前期就要养成清晰、整洁的代码编写习惯。有一个良好的代码规范习惯,不仅方便我们自己检测自己的代码,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为同项目的同事们节省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38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