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风河公司VxWorks新版本面世,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的“数字底座”

日期:2019-11-01点击:539

【51CTO.com原创稿件】你有过疲劳驾驶吗?那种让人无从抵抗的困倦令驾驶员昏昏欲睡,眼皮越来越沉,手中的方向盘开始失去存在感,似乎下一秒就会进入甜美梦乡——突然悦耳的提示声在耳边响起,于是驾驶员清醒过来,发现车已经停在路边了。讶异中他可能想不到这辆车在这一瞬间发生了什么:首先车内摄像头通过画面识别发现驾驶者的眼睛闭上了,经过机器学习,车载芯片立刻判断出这属于危险驾驶,然后触发提示装置,与此同时,自动驾驶系统开始启动,并进入高度灵敏模式,并开始闪动小黄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这不是科幻大片里的片段,而是即将在人们生活中普遍出现的场景。依托于Wind River(风河公司)日前刚刚发布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 VxWorks新版本,开发人员可以结合机器识别技术和5G带来的高速联接,为汽车操控和用户体验带来飞跃式的改变。事实上,不止是汽车公司的开发人员,VxWorks新版本还可以为能源、航空、制造等诸多行业的开发人员提供更高效的支撑,加速数字世界的到来。

风河,VxWorks

VxWorks强大的支持力度,只为开发人员更省心!

对不同背景的开发人员的支持,可能是实时操作系统(RTOS) VxWorks新版本最耀眼的特色了。随着国内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新一代的开发人员对于云原生技术非常熟悉,更愿意采用灵活的开发工具和主流编程语言来进行创新。而刚刚发布的VxWorks可以使开发人员降低开发难度,提升开发效率,开创了关键任务型应用系统的新时代。

来具体看看VxWorks对开发人员的强大支持力度吧!首先,VxWorks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支持C ++ 17的实时操作系统;其次,全球软件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Python来为VxWorks开发应用程序;再次,经调查发现嵌入式开发团队最喜欢使用Rust,因此VxWorks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实时操作系统,也支持Rust;最后,风河公司还送上开源大礼包——更多主板支持包! VxWorks的新版本包括几个新的BSP,风河公司正在将其添加到原已支持的数百个BSP之中,这比市场上任何其他RTOS都多。

与时俱进,客户所想即风河所想

其实,本次新版本的发布,正是风河一以贯之的战略风格体现。一直以来,风河对于操作系统的态度都非常明确——绝不墨守成规,坚持与时俱进。

当初,风河的明星产品VxWorks在操作系统中的地位就如同微软的Windows在PC操作系统中的地位一样,但是与微软抗拒Linux不同,风河由衷地拥抱Linux,将其引入到操作系统大家族。经过5年发展,风河牢牢占据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前列,并与VxWorks形成了优势互补。双操作系统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对实时性和稳定性要求高的客户可以选择VxWorks,看重开源软件生态并希望多媒体应用更灵活的客户会选择Linux。

后来随着Helix产品集的出现,风河又为基础设施系统自治化转型提供了关键支撑。在“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样的行事风格中,风河不仅凭借VxWorks彻底改变了RTOS(实时操作系统)市场,更在RTOS、商业级嵌入式Linux、嵌入式Hypervisors以及安全操作系统等多个领域保持全球市场份额领先地位。

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的数字底座

其实业界对于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重要性早有认识,作为一切应用的基础,操作系统的门槛越来越高。如何在支持更丰富功能的基础上,还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不打折扣,这是操作系统恒久的主题。尤其是关键基础设施,在保持关键型业务的特征之外,又强调边缘性应用,这又带来了安全性的挑战。

这其中非常突出的应用就是汽车的自动驾驶,正如文章开篇所展示的那个场景,所有智能应用和新体验不仅依托着网络联接的低延时和高带宽,更是对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带来严苛要求。不仅如此,在交通指挥、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传统的行业用户要想转型,就必须要依赖于各种新兴技术,而风河操作系统所能提供的,就是这一切应用开发的数字化底座,承载更多可能。

业界专家表示,VxWorks新版本的面世,可以看做是嵌入式开发这个圈子的新推动力。在2019年,5G开始商用,Wi-Fi6发布新国际标准,万物互联时代正在不断演进中,未来软件开发的需求量将极为庞大,因此为开发人员提供的支持也必须越来越强。这也是风河VxWorks新版本研发的初衷,它为操作系统又标注了新起点,令开发人员可以走得更远。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11/60524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