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edora 31 稳定版发布

日期:2019-10-29点击:506

经过十分短暂的跳票,在 Fedora 30 发布约五个月后,该项目于今天正式发布了 Fedora 31 稳定版。尽管距离上个主要版本的发布才过去了短短的五个月,Fedora 31 依然带来了十分大的改进,例如常规的性能改进和更新的软件包,以及对构建过程的更改 —— 体现在提供了较小的 RPM 和更快的解压速度。

Fedora 是一个由 Red Hat 赞助、Fedora 项目社区支持的独立 Linux 发行版。其提供了开箱即用的用户体验,默认搭载 GNOME 桌面环境。

首先说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Fedora 31 是停止支持 32 位内核的首个版本,但它依然保留了对具有 32 位依赖项的程序和具有 32 位驱动程序的旧硬件的支持。而为了与 WINE 兼容,它还需要支持一些 32 位的库以及一些闭源软件,其中包括通过 Steam 平台交付的游戏。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旧的且仅支持 32 位的 i686 内核,是时候找一个替代方案了。

变化

Fedora 31 Workstation 使用的桌面环境为 GNOME 3.34,它带来了显著的性能增强,这在功率较低的硬件上尤其明显。

除此之外,Fedora 31 Workstation 值得关注的更新内容还包括重新设计的背景选择器和支持自定义应用程序文件夹。

▲ 重新设计的背景选择器让用户可以快速轻松地查看和更改桌面背景和锁定屏幕背景

▲ 自定义应用程序文件夹功能可让用户更好地整理已安装的应用

Fedora Server 版本则以易于部署的方式为系统管理员带来了最新的、最先进的开源服务器软件。一些常见更新包括:

  • 升级了编译器和语言,包括 NodeJS 12, Perl 5.30 和 Golang 1.13。此外,"python" 命令现在将使用 Python 3。
  • 支持 Cgroupsv2,为 cgroups 提供最新功能的内核级支持。
  • 将 RPM 的压缩方式切换到 ztsd,明显减少了所需的压缩时间,并提高使用二进制 RPM 的进程的整体性能。
  • 支持 RPM 4.15(RPM 软件包管理器的最新版本),以增强 Fedora 所有版本的性能和稳定性。

除了 Fedora Workstation 和 Fedora Server,现在团队还提供了 Fedora CoreOSFedora IoT 和 Fedora Silverblue 版本。

对了,Fedora 31 也支持备用架构 ARM AArch64, Power 和 S390x。特别要注意的是,对包括 Rock960, RockPro64 和 Rock64 在内的 Rockchip 片上系统设备的支持得到了改进,另外还初步支持了“panfrost”(一种用于较新的 Arm Mali “midgard” GPU 的开源 3D 加速图形驱动程序) GPU。

获取

升级

查看 https://fedoramagazine.org/upgrading-fedora-30-to-fedora-31/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941/announcing-fedora-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