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Xfce 4.16 路线图公布,正式开始开发

日期:2019-10-24点击:481

Xfce 开发者 Simon Steinbeiß 近期发表博客表示 v4.16 已经开始开发,并且介绍了在该版本中会带来的新特性。

Xfce 是类 UNIX 操作系统上的轻量级桌面环境,遵循 UNIX 的模块化和复用性哲学传统。它包含大量组件,有现代桌面环境所应具有的完整功能。

Simon 表示此次将遵循更为严格的时间表进行开发,目前 4.16 开发路线图已经公开,并且详细说明了各个阶段的任务与目标,从路线图中可以看到,Xfce 4.16 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直到 2020 年年中陆续发布 pre1、pre2、pre3 与正式版本(这时间根本也不严格啊)。

计划中的特性如下所示:

影响整个 Xfce Core 的特性

  • General UI

  • 从 exo-csource 迁移到 xdt-csource:使用 exo-csource 的项目需要更新(需要调用新的二进制文件)

模块

这些模块并不是确定的,最终可能不会进入 4.16 版本,具体取决于各个开发人员的时间。

依赖变更

  • 将在 Xfce 4.16 中放弃对 Gtk2 的支持,去除可选的 Gtk2 依赖

  • Xfce 4.16 将在 libgtop 上引入新的依赖关系,以显示有关系统的信息(在“关于”对话框中,libxfce4ui/xfce4-about 中)

Simon 在博客中介绍了其中的一些重点特性,包括依赖变更、用户界面与控制面板调整等。

在 4.16 周期中,Xfce 计划协调某些元素的外观,这些元素要么在不同端上变得不一致,要么本身就设计得不一致,例如工具栏和嵌入式工具栏。同时还有关于客户端装饰的调整,比如用 HeaderBar 设计用于所有设置对话框的 XfceTitledDialog。

4.16 将尝试保持体验并保持外观一致,这意味着应用中也逐渐转向客户端装饰,通过此更改,会使应用中的“暗黑模式”变得更好。

说到暗黑模式,在控制面板中的变化值得一提,目前该面板需要执行的一些构建模块已经在进行中,所以已经可以看到效果:

使用客户端装饰后,“首选项”对话框的窗口边框也将与对话框的其余部分保持一致,控制面板的自动隐藏模式将配有“滑出”动画,因此可以更加直观地知道隐藏起来的面板的位置。

启动器插件将获得 garcon 的功能,即在其右键菜单中显示启动器项目的桌面操作。

控制面板中其它一些核心插件(工作区切换器、任务列表)也将进行调整和改进。

此外,Simon 还介绍了分辨率设定与电源管理等特性,详情查看原博客:

https://simon.shimmerproject.org/2019/10/19/xfce-4-15-development-phase-starting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800/xfce-4-16-development-phase-starting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