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ring Boot 2.x基础教程:JSR-303实现请求参数校验

日期:2019-10-07点击:361

请求参数的校验是很多新手开发非常容易犯错,或存在较多改进点的常见场景。比较常见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仅依靠前端框架解决参数校验,缺失服务端的校验。这种情况常见于需要同时开发前后端的时候,虽然程序的正常使用不会有问题,但是开发者忽略了非正常操作。比如绕过前端程序,直接模拟客户端请求,这时候就会突然在前端预设的各种限制,直击各种数据访问接口,使得我们的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 大量地使用if/else语句嵌套实现,校验逻辑晦涩难通,不利于长期维护。

所以,针对上面的问题,建议服务端开发在实现接口的时候,对于请求参数必须要有服务端校验以保障数据安全与稳定的系统运行。同时,对于参数的校验实现需要足够优雅,要满足逻辑易读、易维护的基本特点。

接下来,我们就在本篇教程中详细说说,如何优雅地实现Spring Boot服务端的请求参数校验。

JSR-3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01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