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饲养到产奶,阿里云联合蒙牛启动“数字奶源计划”

日期:2019-06-11点击:331

1

近千家牧场、超过100万头牛全部通过物联网设备,数字化上云,以实现对整个产奶流程和奶牛全生命周期的监控。日前,阿里云与蒙牛集团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启动“数字奶源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阿里云将帮助蒙牛旗下牧场的奶牛全部连接上物联网,从饲养到产奶,对奶牛及牧场运营实现数字化监控,逐步提高牛奶质量产量,提升牧场运营效益。目前,该计划已经展开一期试点,并在部分牧场开始实施。

一个平台管理全国牧场

通常来说,由于牧场具有规模多样化、设备多样化、数据多样化的特点,乳企和旗下牧场之间很难做到在同一平台上的信息互通。而作为中国最大的乳企之一,蒙牛旗下近千家牧场的超百万头奶牛是其核心资产,如果能将这些牧场的奶牛实现信息化、数字化互通,将极大地提升牧场生产效率、原奶质量,同时还能做到提前预测、降低运营成本。

蒙牛集团奶源事业部行政总监乌日娜表示,为了能让这些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1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