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跨国如何稳定高效使用阿里云?

日期:2019-09-25点击:451

如何让跨国之间服务器数据交互稳定?

如何让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做到高可用,服务器宕机不影响业务访问?

如何满足后期的混合云需求?


你需要这样做

软件部署在阿里云服务器上,底层的物理服务器、机房、网络等设备全部由阿里云负责维护,无机房托管费用。带宽采用优质BGP网络,服务器配置及带宽可随时升级,节省了很大的运维成本,数据库采用云数据库RDS,默认主从热备,免去用户维护开源产品烦恼。

采用阿里云传统四大件(服务器ECS、负载均衡SLB、云数据库RDS、对象存储OSS),前端流量通过SLB接入分发到后端ECS服务器上,ECS只部署应用,动态数据存储在RDS数据库中,静态数据存储在OSS中。应用服务器不存储任何数据,方便业务访问量大时随时横向扩展。

阿里云服务器及存储类产品都采用分布式存储,一份数据存储三份,宕机自动迁移。主要产品都有数据可靠性服务等级协议SLA,如OSS对象存储数据可靠性SLA可以达到99.9999999%。数据可靠性非常高。如对数据可用性要求非常高,可以采用多可用区部署。

底层物理服务器安全阿里云完全负责,上层云资源安全阿里云免费提供了安全组可设置云服务器访问策略、基础版安骑士提供了云上的病毒木马查杀工具、云监控可以对云资源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对指标设置报警、RAM子账号可针对阿里云账号设置用户身份及资源访问控制。另外阿里云安全提供了企业版安骑士、web应用防火墙、SSL证书等服务可供用户进行选择。

阿里云除了提供基础的云资源服务,还提供了如视频直播点播服务、通信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中间件等服务,方便后期根据业务需要随时扩展。并可根据阿里云提供的基础服务进行业务创新。

为保障通信网络的稳定性可以使用阿里云高速通道,打通阿里云国内及欧洲服务器。后期可通过专线或VPN的方式连接线下机房,构建混合云。

方案架构图

_798

产品架构解读

消除服务器单点故障。当一台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出现问题时,负载均衡自动将此服务器屏蔽,将流量转发到运行正常的服务器中,保障服务的高可用。
消除单台服务器的性能瓶颈问题。通过负载均衡的转发策略,将用户的流量分发到后台不同的服务器上处理,解决因单一服务器性能不足引发的用户访问缓慢问题。
数据库采用主备架构,当一台数据库出现问题时,自动切换到另一台,结合RDS其他安全功能,数据安全更有保障。
静态文件存储在OSS对象存储,服务器快照及RDS备份默认也存储在OSS上。
应用层和数据层分离,配合弹性伸缩服务,可随时自动扩展增加服务器,与阿里云各种丰富的产品无缝对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3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