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原生时代|分布式系统设计知识图谱(内含22个知识点)

日期:2019-09-25点击:422

我们身处于一个充斥着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计算机时代,无论是支付宝、微信这样顶级流量产品、还是区块链、IOT等热门概念、抑或如火如荼的容器生态技术如Kubernetes,其背后的技术架构核心都离不开分布式系统。

为什么要懂分布式架构

系统学习分布式架构设计对于技术人的成长非常关键,对于云原生开发者而言如何设计出符合云原生设计哲学的应用往往离不开分布式系统知识与方法论的运用。如何设计出高弹性、可配置、可分布、高性能、高容错、更安全、更韧性、快交付的原生应用往往是衡量开发者水准的重要参考。

然后而分布式系统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从架构设计、研发流程、运维部署、工程效率等多个角度均有很深的知识可以挖掘,学习成本和难道相对较大。近期整理了过去阅读过的一些和分布式相关书刊和文章,加上自己做分布式开发的一些的心得分享给大家,本文作为开篇,总体上给出知识概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35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