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鹏武:边缘计算是城市计算,阿里云是城市计算的构建者

日期:2019-09-24点击:516

“边缘计算是基于场景的城市计算。随着5G的到来,首先会变化的是各行业的应用架构,从硬件、芯片、网络、中间件到应用服务,所有的技术都要向边缘演进,而阿里云就是城市计算背后的构建者。”在2019云栖大会首日的5G边缘计算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鹏武发表《开拓新一代IT基础设施及应用创新》主题演讲,分享边缘计算的技术布局和未来应用。

_2_2


余鹏武发表主题演讲

余鹏武表示,在5G环境下,无线网络的接入能力进一步跃升,数据的生产消费方式由集中生产、分散消费转变为分散生产、泛在消费,这意味着技术上需要进行应用的重构和产业的协同。目前所定义的5G三大应用场景eMBB、mMTC、URLLC,都是面向城市各领域的智能应用场景,其中有80%的数据和计算将会发生在边缘。阿里云所理解的边缘计算并不是为了计算而计算,而是为了承载更多新型的5G应用场景落地,它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3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