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link 实时写入数据到 ElasticSearch 性能调优

日期:2019-10-15点击:1059

作者:张刘毅

背景说明

线上业务反应使用 Flink 消费上游 kafka topic 里的轨迹数据出现 backpressure,数据积压严重。单次 bulk 的写入量为:3000/50mb/30s,并行度为 48。针对该问题,为了避免影响线上业务申请了一个与线上集群配置相同的 ES 集群。本着复现问题进行优化就能解决的思路进行调优测试。

测试环境

  • Elasticsearch 2.3.3
  • Flink 1.6.3
  • flink-connector-elasticsearch 2_2.11
  • 八台 SSD,56 核 :3 主 5 从

Rally 分布式压测 ES 集群

1.jpg

从压测结果来看,集群层面的平均写入性能大概在每秒 10 w+ 的 doc。

Flink 写入测试

配置文件

config.put("cluster.name", ConfigUtil.getS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0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