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飞天大数据架构体系与Hadoop生态系统

日期:2019-09-08点击:839

很多人问阿里的飞天大数据平台、云梯2、MaxCompute、实时计算到底是什么,和自建Hadoop平台有什么区别。

先说Hadoop

什么是Hadoop?
Hadoop是一个开源、高可靠、可扩展的分布式大数据计算框架系统,主要用来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分布式资源调度等。Hadoop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提供并行计算,充分利用集群的威力进行高速运算和存储。

Hadoop的核心有两大板块:HDFS和MapReduce。

HDFS全称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是一种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是指将固定于某个地点的某个文件系统,扩展到任意多个文件系统,众多的节点组成一个文件系统网络。每个节点可以分布在不同的地点,通过网络进行节点间的通信和数据传输。人们在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时,无需关心数据是存储在哪个节点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780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