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HBase Thrift使用最佳实践

日期:2019-09-01点击:509

HBase原生只提供了JAVA API客户端,针对诸如python、php、c++等非java语言一般都是通过Thrift代理的方式访问HBase服务,本文从thrift架构、hbase thrift api使用以及如何监控thrift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云HBase Thrift使用最佳实践;
Thrift是一种接口描述语言和二进制通讯协议,它被用来定义和创建跨语言的服务。通常被当作RPC框架来使用,最初是Facebook为了解决大规模的跨语言服务调用而设计开发出来的,Thrift架构图如下:
1
从上图可以看出Thrift采用了分层架构,概念非常清晰,便于大家理解使用,从下至上依次为传输层、协议层和处理层;

  • 传输层:对底层IO进行了简单的抽象,解决数据在网络中的传输问题,通过字节流的方式发送和接受M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68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