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ancher使用阿里云容器服务NAS存储

日期:2019-10-17点击:662

在docker容器编排管理工具中,有许多出色的工具,如阿里云容器服务Kubernetes,rancher等等。
2019年云栖大会期间,Rancher和阿里云在容器领域合作再度升级,Rancher v2.3及之后产品将集成阿里云开放云原生应用中心(Cloud Native App Hub),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上实现容器应用一键部署。另一方面,阿里云容器服务ACK 2.0 全新升级,其中云原生混合云架构也相应增加了对Rancher的支持。

阿里云NAS共享存储,可同时被多个pod挂载,可在rancher使用存储类,方便进行pod存储的挂载,适合阿里云容器和rancher集群的场景。

下文介绍如何在rancher使用阿里云的NAS存储,rancher和阿里云容器服务的互通不在这里介绍。
一、登录阿里云控制台,在同一区域新建一个挂载点,根据实际情况选择NAS类型;
image
image

二、在阿里云容器服务控制台,安装nas-controller插件,使用模板创建一个无状态应用;
image

现在阿里云更换了更加方便的安装方式:直接创建动态NAS卷即可。
apiVersion: storage.k8s.io/v1
kind: StorageClass
metadata:
name: alicloud-nas
mountOptions:

  • nolock,tcp,noresvport
  • vers=3
    parameters:

server: "23a9649583-iaq37.cn-shenzhen.nas.aliyuncs.com:/nasroot1/"
driver: flexvolume
provisioner: alicloud/nasreclaimPolicy: Delete
三、稍侯自动会同步到rancher,登录rancher的“存储”/“存储类”就可以看到了。
image

接下来,就可以在rancher上创建NAS存储类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3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