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容器实战(七) - 容器中进程视野下的文件系统

日期:2019-10-15点击:435

前两文中,讲了Linux容器最基础的两种技术

  • Namespace
    作用是“隔离”,它让应用进程只能看到该Namespace内的“世界”
  • Cgroups
    作用是“限制”,它给这个“世界”围上了一圈看不见的墙

这么一搞,进程就真的被“装”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房间里,而这些房间就是PaaS项目赖以生存的应用“沙盒”。

还有一个问题是:墙外的我们知道他的处境了,墙内的他呢?

1 容器里的进程眼中的文件系统

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一个关于Mount Namespace的问题
容器里的应用进程,理应看到一份完全独立的文件系统。这样,它就可以在自己的容器目录(比如/tmp)下进行操作,而完全不会受宿主机以及其他容器的影响。

那么,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左耳朵耗子”叔在多年前写的一篇关于Docker基础知识的博客里,曾经介绍过一段小程序。
这段小程序的作用是,在创建子进程时开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095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