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数据库Redis版如何备份与恢复?

日期:2019-09-27点击:507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对云数据库Redis版进行数据的备份与恢复。

数据备份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是手动备份模式;第二种是系统自动备份模式。其中手动备份又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备份在阿里云存储OSS上,第二种是备份在本地磁盘上。下面我们依次对这几种方法进行介绍。

首先介绍如何手动备份到阿里云云存储OSS上。

image

先登录云数据库Redis版管理控制台,选择备份与恢复→创建备份,确认即可完成手动备份。注意!备份到阿里云云存储OSS上的免费时间是七天,七天以前的数据会被自动删除。

第二种将rdb文件备份到本地磁盘。

image

在云端备份文件上点击下载,确认即可将rdb文件下载到本地磁盘。另外,备份到本地磁盘的操作是在云端有备份文件的基础上的,目前对用户免费开放。

下面介绍如何设置系统自动备份。

首先进入云数据库Redis版实例的管理控制台,点击备份设置进行编辑。

image

目前,备份保留天数为七天,无法进行修改。可自己设置备份周期及备份的时间,设置完成之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系统自动备份的设置。

自动备份机制可保证数据误操作之后云数据库Redis版具备数据快速恢复的能力。阿里云采用在备份节点上执行rdb快照备份,备份期间对实例访问不会产生性能影响。

下面再介绍一下如何进行数据的恢复。

用户对数据库误操作引起的损失,可以通过数据恢复功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数据恢复是建立在云端有备份的基础上的。

image

我们找到之前备份的文件,点击数据恢复,再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数据的恢复。

由于数据恢复操作具有较高的风险,如果时间可控,建议还是先采用克隆实例的方式。克隆实例是指创建一个新的按量付费的实例,将备份中的数据克隆到新的实例中,确认恢复后的数据没有问题再对原实例进行数据恢复。

数据恢复有一定风险,请谨慎操作。

更多信息参见:云数据库 Redis 版


原文地址:https://aliyunnew.com/a/How-to-backup-and-restore-Redis-version-of-cloud-database.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5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