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薅羊毛!如何利用混合云备份超低成本实现VMware环境的云上容灾

日期:2019-09-24点击:405

阿里云连续复制型容灾( Continuous Data Replication,CDR)是阿里云混合云容灾服务推出的针对企业关键应用的秒—分级 RPO/RTO 业务持续性保障方案,它通过把虚拟机/物理机近乎实时的复制到阿里云ECS上来实现连续性的保障。此方案好则好已,只是针对企业中的一些非关键型的应用,用此方案未免有些大材小用。下面来介绍一种利用VMware虚拟机备份的ECS恢复功能来实现云上容灾的方法,基于此方法,可以节省掉在CDR方案中用于持续复制的ECS实例以及云盘的费用(四舍五入省了一个亿!),仅需要少量存储的费用(在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不要钱了),即可实现在VMware环境中的虚拟机云上容灾。

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用备份的方式做容灾的缺点就是RPO/RTO相比较CDR会长一些,RPO依赖备份的时间间隔,RTO依赖磁盘的总大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3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