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双11数据大屏背后:大规模流式增量计算及应用(附资料)

日期:2017-05-21点击:349


0?wx_fmt=jpeg

首先从理解什么是数据流开始今天的分享,其实在真实的世界中,大部分的数据都是连续产生的数据流,比如手机上产生的GPS信号、用户在互联网上的行为、在线搜索、用户的点击、社交网络分享、即时通信以及一些传感器和物联网设备采集的日志信息等,这些数据都是连续产生的,自然就形成了数据流,在这些数据流产生以后,在很多场景下对于数据流的实时分析就会产生很大的价值。

0?wx_fmt=png

接下来从大家比较熟悉的数据场景切入,比如大家经常会关注的股市情况,股价的波动其实就是实时数据的分析和聚合,除此之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可能比较关心天气预报,可能会根据实时的信息来看比如当前的台风的情况,这些都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也已经深入大家生活的实时数据分析。

0?wx_fmt=png

而随着实时数据源的越来越多,实时数据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可以应用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实时数据的应用也正在往更多的领域深入。比如像每年的天猫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32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