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栖大会】阿里云助力实现“工业互联,云上智造”

日期:2016-10-13点击:450
2016杭州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本届大会以“飞天・进化”为主题,内容规模比去年翻倍,从原本2天的议程增加至4天,从10月13日持续到16日,超过400场主题演讲使开发者们对阿里云计算生态发展和应用趋势、前沿技术和产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云栖大会首日,在以“工业互联,云上智造”为题的智能工业专场上,工信部信管局业务资源处副处长林啸首先介绍了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支持,并对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进行了第一手的解读。还有信通院总工余晓晖、SAP HANA云平台业务拓展总监刘宏江(英文名Henry Liu)、和利时总工程师朱毅明、徐工集团CEO张启亮、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明匠智能董事长陈俊以及云徙科技CEO包志刚带来的相关分享。

目前为止,工业级的物联网数据收集都是难点。而基于阿里云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工业控制系统首次搬上云端发布、工业领域大数据的应用、企业级互联网系统的商用,这都是云端技术在不断进步的具体表现。

林啸:工业互联网政策解读

林副处介绍了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支持,并对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进行了第一手的解读。

余晓晖:工业互联网联盟展望

余总工程师讲解了工业互联网联盟运作,包括总体架构进展,验证示范平台进展(三一、威派格)。

刘宏江:基于SAP HANA内存计算的工业物联网云计算解决方案

刘总监指出,SAP提供了基于SAP HANA云平台内存计算技术的工业4.0/物联网应用平台,此平台可以实时处理商业数据和工业大数据,融合IT和OT等各个异构系统的信息,从而实现以大数据驱动业务流程的企业应用目标,帮助企业搭建面向工业4.0的智能服务云计算应用方案。包括互联研发, 互联制造, 互联供应, 互联物流, 互联营销, 互联服务等6大方案。

朱毅明:基于云的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

和利时总工程师朱毅明提出:工业控制系统掌握着工业系统的命脉。云上的控制系统目前实施的模块包括:DCS远程诊断及维护、DCS系统健康诊断、移动监视,信息实时推送、生产过程远程监视、生产设备管理、生产过程优化。因此,对工业互联网而言,工业信息化有划时代的意义。

张启亮:挖掘机也能反映宏观经济-徐工集团的工业大数据之路

徐工集团CEO张启亮解答了徐工集团是如何积累工业大数据能力这一问题。通过积累智能设备的运维能力,从而实现了对挖掘机等机械设备的远程管理与控制,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反应宏观经济。

陈吉红:从德国工业4.0看传统机械装备智能化升级

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分享了如何建立基于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的云服务系统。通过工业云服务系统,将数控设备接入云服务系统。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分析,实现智能应用。如G代码优化,健康诊断分析,深入挖掘机床的性能提升机床的性能、可靠性、利用率。

陈俊:工业大数据与云制造

明匠智能董事长陈俊解答了如何利用工业大数据进行设备故障诊断与预测,制造可靠性与性能评估,生产订单预测,生产计划高级排程,生产过程虚拟仿真,产品质量管理与分析,产品成本分析,制程数据监控等问题。

包志刚:从制造走向服务: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之路

云徙科技CEO包志刚指出,制造业正在向后服务市场转型。中国目前制造业已进入寒冬,制造及工业企业纷纷考虑转型。而珠江钢琴则是在这个寒冬中获得转机的企业,珠江钢琴依托阿里云的云服务平台及大数据平台,已经进入600亿规模的钢琴后服务市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6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